原能會主委遭爆挑秘書像選妃、霸凌下屬 蘇貞昌:他自己會說明清楚
  • Line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爆涉職場性騷、霸凌下屬。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爆涉職場性騷、霸凌下屬。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2-10-04 10:18

(菱傳媒/台北報導)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遭爆涉職場性騷擾、霸凌,挑秘書就像選妃,清一色都是年輕、高挑、長髮的美女,不時對女下屬言語騷擾、肢體碰觸,且情緒控管差,常無故辱罵下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受訪僅表示原能會主委會自己對外說明。不過,謝曉星今上午請病假缺席立法院院會。

《鏡週刊》報導,原能會內部職員向該刊爆料,在位6年的行政院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已有4個女祕書,但仍一直用「皇帝選妃」方式在找秘書,獨鍾年輕、高挑、長髮、單身的女性。謝曉星不但每天要4名秘書陪吃午餐,還不時對女下屬言語騷擾、肢體碰觸。

報導指出,謝曉星還被投訴脾氣暴躁,情緒控管能力極差,經常為一點小事痛罵下屬,他曾在公開場合將下屬罵哭,甚至還曾用考績威脅下屬陪他唱歌,絲毫不顧及同仁顏面及機關形象,也讓下屬感覺上班有如身在地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報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謝曉星騷擾事件時,僅表示原能會主委會自己對外說明。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針對此事質詢,他指出,謝曉星被爆出涉嫌性騷擾下屬新聞,請教院長如何看待此事,要求蘇貞昌要了解,並維護兩性平權跟職場文化。蘇貞昌回應,剛剛有聽到消息,謝曉星今天請病假,主委將親自會有所說明,公務員、政府官員相關責任也都清楚,會依規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