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府院介入鏡電視審照 裴偉自曝:是我講過頭、有些膨風「為安撫股東」
  • Line
裴偉3日接受媒體人王淺秋主持的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翻攝畫面

裴偉3日接受媒體人王淺秋主持的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翻攝畫面

A A A
2022-10-03 15:02

(菱傳媒/綜合報導)鏡電視創辦人、前董座裴偉去年在股東會上的音檔日前曝光,從中可以聽到他提及向蔡英文總統反應後,總統指示閣揆蘇貞昌要NCC盡速核照。對此,裴偉今(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和總統或蘇貞昌院長有如錄音帶上所指的聯繫」,那只是散會後的閒聊,並非股東會實際內容,「是我講過頭了,沒有這樣的事實」。

裴偉今日接受媒體人王淺秋主持的廣播節目《千秋萬事》時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和總統或蘇貞昌院長有如錄音帶上所指的聯繫,並直言「如果我真的有這樣通天的本領,鏡電視申請執照就不會等26個月這麼久了」。

裴偉說,由於當時股東們對鏡電視已許久未拿到執照感到非常不安,所以才出言安撫,讓股東們安心。他坦言,也許內容有些膨風,但那些都不是股東會上實質的內容,股東會其實只有24分鐘而已,那些內容僅是散會後的閒聊。裴偉自嘲,若自己真那麼厲害,那執照也不會破天荒等了26個月才下來,更不論後續還有許多強制行為與規範。

主持人王淺秋反問,這樣難道不會被認為是在騙股東嗎?裴偉回答,這其實不是騙,只是讓股東了解他們做了非常多努力,「只是股東會擔心拿不到執照,我們就只是說,我們做了很多努力」。

談及鏡電視被說有NCC護航一事,裴偉反批,NCC其實根本是怠惰和濫權,「一個頻道要放到86台,很快就送進去了,一直不審,董監會人士送進去也一直不審,NCC做作為一個電視台的監管單位,跟本是在鉗制一個電視台,外界怎麼可能還會認為在護航呢?真是太好笑了!」

裴偉說,NCC不但沒有護航,反而無所不用其極,很多事情都不是NCC該做的事,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絕對不是這樣的情形」。

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召開記者會反駁,指去年7月16日裴偉用line告知大股東說的「我們已經將情況向府院抱怨,要他們給NCC壓力」,到底向府院的誰抱怨又要誰給NCC壓力?到底是偽造還是膨風?她批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國家隊」遇到裴偉就龜縮,而裴偉從一開始大喊錄音偽造、剪接,到透過媒體放話說自己「膨風」,質疑是否是在幫府院高層止血,請裴偉說清楚,並請提出自己掌握的錄音偽造、剪接的證據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