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演了!徐耀昌公開站台力挺鍾東錦 嗆「謝福弘當選苗栗會完蛋」
  • Line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中)2日晚間公開站台力挺違紀參選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鍾東錦(左3)。鍾東錦競辦提供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中)2日晚間公開站台力挺違紀參選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鍾東錦(左3)。鍾東錦競辦提供

A A A
2022-10-03 11:37

(菱傳媒/綜合報導)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苗栗縣長的鍾東錦昨(2日)頭份競選總統成立,苗栗縣長徐耀昌現身站台力挺,稱鍾東錦是他的接班人,並嗆「若國民黨縣長參選人謝福弘當選,苗栗縣會完蛋」。對此,謝福弘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星宇表示,對徐背叛國民黨的行為表達遺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表示,希望全黨以大局為重,團結一致全力支持謝福弘。

鍾東錦前天在苗栗市成立競總,昨頭份競總成立,晚上舉辦造勢活動,大批支持者紛紛湧入,過去一再「巧遇」鍾東錦的國民黨籍現任縣長徐耀昌,穿上鍾的競選背心首度公開台力挺。

徐耀昌表示,他縣長任期還剩下不到3個月,必須支持符合苗栗鄉親期待的鍾東錦接棒,才能延續來未完的職志與建設,「因為如果謝福弘當選,苗栗縣會完蛋」。

徐提及,7年多前他接任縣長,負債600多億元,縣庫沒有一毛錢,還積欠廠商的錢, 心裡的痛很難想像,也至今難忘,他沒有辜負鄉親的期待,也還債了80多億元,希望支持同樣疼惜鄉親的鍾東錦。這番話也被外界解讀,暗指謝福弘的操盤手苗栗前縣長劉政鴻,卸任時留下大筆負債爛攤子。

鍾東錦則說,在徐耀昌帶領下,苗栗財政困境逐步紓解,近年來招商破兆的政績,讓苗栗產業成功轉型,帶來更多工作機會,他並承諾當選後對於苗栗縣未來10年的規劃,將以一個「觀光科技大縣」為主軸,全面提升產業經濟動能與生活環境品質。

針對徐耀昌稱謝當選會完蛋一事,謝福弘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星宇指出,徐耀昌並沒有為縣民未來著想,而且徐兩任縣長都是國民黨提名而當選,現在的做法嚴重傷害國民黨,「對徐背叛國民黨表達遺憾」。

國民黨主席今受訪時表示,這周前總統馬英九也會前往助選,希望全黨以大局為重,團結一致支持謝福弘。對於徐耀昌公開支持鍾東錦,是否會祭出黨紀處理,朱立倫說,會和所有同志溝通,希望大家以大局為重,在選戰最後50多天全力支持黨內提名人選。

鍾東錦的對手、民進黨苗栗縣長徐定禎指出,徐耀昌公開幫鍾東錦站台,其實都是預料中事,他自己會按照自己步伐,繼續往前走;至於國民黨是否對徐耀昌開鍘?就要看國民黨是玩真的,還是打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