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圍台軍演天天跨越海峽中線 空軍今秀F-16V潛力裝掛戰力
  • Line

A A A
2022-08-17 19:34

空軍今秀F-16V戰機的潛力裝掛戰力,可在20分鐘重新升空應戰。林啟弘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在4日展開「圍台軍演」迄今,天天都派戰機、戰艦跨越海峽中線,對台進行恫嚇性軍演;國軍官兵為捍衛台灣國防安全,也天天派遣戰機、戰艦進行攔截與驅離。空軍司令部今(17日)特別在花蓮基地展示F-16V型戰機,並以空優、海優的飛彈掛載模式,以實力秀出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的精實戰力。

中共今派遣5架軍機跨越海峽中線。國防部提供

根據國防部今天公布的共機、共艦擾台資訊顯示,今天迄1700時止,偵獲共機21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5架次;另外還有共艦5艘次,持續於臺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花蓮空軍基地進行F-16V戰機的潛力裝掛。林啟弘攝

由於中共解放軍在圍台軍演,不僅派遣共機與共艦,頻繁出現在我東北部及東部海空域,為達到反制共軍的海、空威脅,空軍司令部今日特別在花蓮基地F-16V戰機近期因應共軍情勢始終維持的「制海、防空」戰備武器掛載構型,包括兩枚魚叉攻艦飛彈、兩枚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此外,F-16V型戰機新接裝的搭配頭盔瞄準器的AIM-9X響尾蛇飛彈也在戰備之列。

花蓮空軍基地武掛小組可在20分鐘內完成武器掛載。林啟弘攝

花蓮基地並在現場展示「潛力裝掛」,由F-16V戰機武掛小組掛載第一枚魚叉,從啟動掛彈車開始,需時7分多鐘,第二枚加快至近5分鐘;而兩枚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兩枚AIM-9P4響尾蛇飛彈則是以人力裝掛,各約需40秒至1分多鐘,加上加油時間,可在20分鐘內恢復出擊狀態。另外,為因應夜間作戰,花蓮基地夜間並將實施夜間緊急起飛示範。

事實上,AIM-9X是最新一款響尾蛇追熱飛彈,搭配F-16V專用的飛行員頭盔瞄準器,能隨飛官視角進行偏離瞄準軸線射擊。頭盔去年原只擴訓到西部的嘉義四聯隊,如今花蓮基地也已配備AIM-9X,可大幅強化防空戰力。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