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民黨北北基桃大造勢11月桃園登場!侯友宜要擴大選票外溢效應
  • Line

A A A
2022-10-03 00: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全力撫平地方派系不滿後,桃園巿長參選人張善政選情緩步揚升;但民進黨緊咬農委會報告抄襲案,相當程度牽制了張的選戰腳步,國民黨為力求光復主席朱立倫家鄉,已敲定11月在桃園舉行北北基桃聯合大造勢,黨內人氣王侯友宜也高度認同選在桃園造勢,侯將親自出席拉抬國民黨北台灣選情。

張善政擔任宏碁副總期間向農委會申請研究案,結案報告遭媒體指控涉及抄襲,受到本案影響,張善政團隊自本月初就被迫不斷回應指控,輔選人士說,此一指控已經相當程度拖住了張善政選舉步調。

為了幫助張善政從不斷回應的迴圈中脫身,國民黨中央日前再派網路小組進駐張善政總部,協助張擴張空戰效果,幫張製作一張張的網路梗圖回應,讓支持者了解張的清白也反擊綠營離譜指控;同一時間張善政也調整回應步調,只要是關於農委會報告就交由發言團隊回應,他本人只致力在說明政策、勤跑基層,爭取與巿民互動。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代理主委黃敏恭說,國民黨在桃園巿長選戰的輔選系統己架構完成,依慣例在北桃、南桃各設一個總部,巿議會議長邱奕勝系統更是全力為張善政動員。

張善政南桃總部將在10月8日舉行成立大會,斜對角正是邱奕勝的競選總部,邱也選在同一時間舉行總部成立大會。知情人士說,屆時兩個總部將聯合造勢,不但凸顯張、邱團結氣勢,更可帶動南桃選情。黃敏恭透露,北桃總部因附近無適合空間可辦大型活動,正在找適合場地,北區造勢大會也一定會舉行。

雖然桃園巿長鄭文燦持續全力拉抬民進黨巿長參選人鄭運鵬聲勢,還手把手帶著鄭運鵬,藉由出席各種活動方式帶著鄭運鵬深入桃園各地;但國民黨桃園巿黃國園黨部主委蔡忠誠說,國民黨地方系統完成整合後,即便鄭文燦手握行政資源,但國民黨有信心「在傳統藍營地盤上,會讓鄭文燦的手伸不進來」。

為確保桃園巿選情穩固,國民黨已敲定11月將在桃園舉行北北基桃聯合造勢大會,為張善政選情再添材火。知情人士透露,在討論這個造勢案時,侯友宜也高度贊同,侯認為把聯合造勢大會放在桃園,除能有效拉抬張善政選情,也能讓他的外溢效應發揮到極致。

桃園地方人士說,鄭文燦是蔡英文欽點的接班人,國民黨若不能拿下桃園,不僅失去總統大選的灘頭堡,氣勢勢必大傷,對國民黨而言桃園同樣有輸不得的壓力;侯友宜被視為有總統夢的人,當然也深知桃園的重要性,他想全力投入拉抬張善政不難理解,因為他也正在為自己的總統路預先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