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頒紅包被指涉賄選 鄭文燦:尊重司法調查
  • Line
張善政(前左3)27日出席龜 山後援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張善政(前左3)27日出席龜 山後援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A A A
2022-09-30 11:17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25日參加重陽敬老活動時,傳出張在現場頒發摸彩獎品,逐一發現金紅包給中獎者,會場「張善政凍蒜」聲不斷,遭質疑涉賄選,桃園地檢署已分案調查有無賄選情事。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表示,自己今天才知道此事,尊重司法調查。

據《自由時報》報導,該報接獲民眾爆料,指國民黨桃市議員舒翠玲創立的「桃園市美麗人生發展協會」,25日在中壢藝術館舉辦「重陽敬老藝術展演」,有300人參加,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現身頒發摸彩獎品,逐一發現金紅包給中獎者,會場「凍蒜」聲如雷,台下吶喊「一定要支持張善政和舒翠玲」。

報導指出,爆料者質疑張有無涉及賄選應受檢驗。桃園地檢署昨也表示,將分選舉查察案,調查有無賄選情事。張善政由競辦發言人曾俊豪代為澄清,稱當天是受邀出席,尊重安排上台抽獎與鄉親同歡,對於台下反應熱烈,秉持言論自由予以尊重,並指民進黨陣營刻意連結抹黑,用烏賊戰打選戰。

對於張善政遭質疑涉賄選一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表示,自己也是今天看報才知道,尊重媒體報導及司法調查。由於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確診,今日是隔離最後一天,鄭文燦說,鄭運鵬明天就會出關,這段時間邀請很多分身來掃街拜票,從拜票、舉辦活動的反應,確實有發現熱度跟凝聚度都有慢慢上升,會繼續穩扎穩打、步步為營,把熱度提高、拉高投票意願,最後一定會有很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