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民黨譏「抄襲達人」 陳吉仲痛斥:抹黑、胡亂指控將提告
  • Line
陳吉仲表示,國民黨了選舉不顧事實,胡亂指控,鋪天蓋地的抹黑,將提告。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陳吉仲表示,國民黨了選舉不顧事實,胡亂指控,鋪天蓋地的抹黑,將提告。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2-09-29 14:57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今(29日)開記者會揭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任學者時承包的科技部委託案,大量抄襲,連愛情公寓部落格網站轉載文章都抄。對此,陳吉仲發聲明痛斥,國民黨罔顧學術對於「文章中引用文獻」的標準及慣例,為了選舉不顧事實,胡亂指控,鋪天蓋地的抹黑,將針對國民黨不實言論委請律師提告,以維護其學術研究的名譽。

國民黨最近強攻陳吉仲承包的政府研究案涉抄襲,先是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指控,陳吉仲2012執行農委會經費125萬的「我國環境友善農業經營直接給付之研究」報告內容,和2007年台大農經系教授林國慶的「全民造林政策之執行成果與政策分析」及2008年「提昇農民平地造林所得之探討計畫」,經比對過後顯示有22%相似度。

今日國民黨再加碼爆,陳吉仲擔任2015、2017年兩科技部研究計畫的主持人,兩案研究成果,文獻回顧部分各自抄襲40%與57%,抄襲範圍涵蓋科學人雜誌、愛情公寓部落格、碩博士論文網、期刊。

對於國民黨的指控,陳吉仲今透過農委會表聲明駁斥,將針對國民黨不實言論委請律師提告,以維護其學術研究的名譽。

陳吉仲聲明如下:

國民黨近日排山倒海的污衊與不實指控,罔顧學術研究對於「文章中引用文獻」的標準及慣例,將有標示作者,以及參考文獻中標明出處的論文寫作方式,指控為抄襲,擾亂民眾視聽。甚至以納入一般慣用詞與專用詞等方式,來計算所謂抄襲比例,本人已多次公開說明,國民黨仍為了選舉不顧事實,胡亂指控,鋪天蓋地的抹黑,對本人的名譽已造成傷害。

針對國民黨不實的言論,本人陳吉仲將會委請律師提吿,以維護本人學術研究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