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軍6天2人死亡 資通電軍分隊長營內墜樓身亡
  • Line

A A A
2022-09-29 11:22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軍近日肇生死亡案頻傳,國防部資通電軍所屬資訊通信聯隊資通二大隊二中隊張姓分隊長在台中中興嶺營區內,26日傍晚從4樓墜樓,送醫不治,這也是國軍在6天內第二起死亡案例,已引起外界對國軍內部管理問題的的重視。

日前監察院才針對陸軍二六九旅在2019年9月26日發生黃姓中尉營內自裁案後,7個月內發生另一起謝姓中士輕生案,調查監察委員認為軍中仍存在斥責的領導管理文化與不當管教,心輔流於形式,讓志願役變成「不願役」,凸顯內部管理、後勤作業等疏漏,通過糾正國防部陸軍司令部,也要求國防部重新檢討議處相關失職人員。

事實上,海軍131艦隊葉姓士兵在20日駕駛一輛白色租賃車停放在大武崙砲台旁停車場自殺身亡,經早起民眾發現報案,已沒有生命跡象,初步判定沒有他殺嫌疑,但死因有待檢察官相驗釐清。

而在26日,位於台中市中興嶺營區的資訊通信聯隊資通二大隊二中隊張姓分隊長,在傍晚6時左右則從營內的營舍三樓,走向四樓之際,卻從樓梯間墜樓,嚇壞目擊官兵,雖立即將其送往醫院搶救,但仍因傷重不治死亡,外傳是因勤務壓力過重,但資通電軍則不願說明,強調已由檢警調查釐清死因。

國防部下午則發布新聞稿指出,張姓分隊長前於9月26日18時30分,在營區墜樓,經送國軍臺中總醫院搶救不治,全案已由臺中地檢署完成相驗及調查。本部對本案表達遺憾與哀悼,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喪葬及撫卹事宜,並依司法調查結果,檢討相關人員疏責。

菱傳媒提醒您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