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今首度空中全兵力校閱 巨幅國旗首度飛越台北天空吸睛
  • Line
CH-47直升機吊掛著史上最大國旗,通過台北上空。林啟弘攝

CH-47直升機吊掛著史上最大國旗,通過台北上空。林啟弘攝

A A A
2022-09-29 09:36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國防部為支援國慶活動,今(29日)即派遣陸航及空軍機隊,以全兵力模式通過總統府前廣場,此次全兵力校閱最吸睛的就是CH-47直升機吊掛著史上最大、18乘以12公尺的巨型國旗通過。雷虎小組也在空中施放紅白藍彩煙,場面壯盛。

雷虎小組在空中施放紅白藍彩煙,場面壯盛。林啟弘攝
雷虎小組在空中施放紅白藍彩煙,場面壯盛。林啟弘攝

錯過今天預演的朋友,可在10/5(三)的早上5:50至7:40分,到總統府前廣場,即可聽到戰機與直升機轟隆隆的引擎聲,並為國軍加油打氣、一起為國軍弟兄姊妹們喝采!

​  雷虎小組駕駛AT-3教練機施放紅白藍彩煙,為國慶暖壽,林啟弘攝  ​
雷虎小組駕駛AT-3教練機施放紅白藍彩煙,為國慶暖壽,林啟弘攝

此次空中全兵力預演,包括有旋翼機的CH-47SD重型運輸機吊掛巨型國旗、UH-60M通用直升機及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與定翼機的勇鷹高教機、F-5戰機、AT-3教練機;其中勇鷹高教機是今年首度參加國慶空軍分列式活動。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以5機大雁隊型通過總統府上空。林啟弘攝

此次加入空中分列式的勇鷹高教機是與F-5戰鬥機一同編隊飛越府前上空,隨後並由雷虎小組以3架AT-3教練機實施衝場,並同時施放象徵我國國旗的藍、白、紅3色彩煙。事實上此次國慶同時出現勇鷹、AT-3與F-5的三型機,象徵空軍培育飛官的訓練機種的交接與傳承,更重要的是蔡英文政府在2016年宣示「國機國造」政策已成功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