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跑、形象佳獲基層肯定 藍營地方籲王育敏深耕嘉義挑戰山線立委
  • Line
王育敏獲國民黨徵召投入嘉義縣長選戰。翻攝王育敏臉書

王育敏獲國民黨徵召投入嘉義縣長選戰。翻攝王育敏臉書

A A A
2022-09-28 14:36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在國民黨中央徵召下,前立委王育敏投入有「明文規定」之稱的嘉義縣長選舉,對上尋求連任的翁章梁;在國民黨缺糧缺人的窘迫情況下,嘉義地方人士說,王形象清新又是嘉義子弟,頗獲地方人士肯定,只要縣長選戰差距守住十萬票以內,下屆立委選舉就有實力挑戰嘉義山線立委席次。

國民黨黨嘉義縣黨代表聯誼會會長蔡宗仁分析,民進黨雖然在嘉義縣長選舉具有連任優勢,但縣民已有民進黨做太久的厭煩聲音出現;立委搞不掉陳明文,那縣長換人做做看也可以吧。

蔡宗仁認為,這次縣長選舉國民黨派出王育敏,女性、形象清新,口條又好,是難得一見的強棒,王育敏還勤跑基層,頗獲國民黨支持者的認同。在大環境不利國民黨的情況下,只要王願意深耕嘉義,這次縣長就算敗選,2024王育敏有機會挑戰陳明文,為國民黨拿下山線立委。

國民黨地方人士觀察,陳明文可能在下屆立委交棒給派系內其他人,若真如此,明文規定勢必鬆動,支持者選票未必能全部轉移給繼任者,那王育敏就極有機會拿下立委寶座。

但地方人士也說,王育敏目前縣長選戰最大問題是缺糧,連個像樣的宣傳品都沒有,在重人情味的地方選戰十分吃虧,這是要立即克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