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鏡電視案是「總統級醜聞」 陳建平證實錄音檔的確是股東會
  • Line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7日在立院質詢時否認施壓NCC,右為NCC主委陳耀祥。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7日在立院質詢時否認施壓NCC,右為NCC主委陳耀祥。中央社

A A A
2022-09-28 12:43

(菱傳媒/綜合報導)鏡電視創辦人裴偉昨遭爆料昔日談話錄音直指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NCC盡速核照,還說是「總統旨意」。國民黨今(28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黨政高層公然伸手進入NCC喬新聞台,是「總統級醜聞」、「國家之恥」。前鏡電視董事長陳建平今天則證實,立委陳椒華昨天揭露的3段錄音檔,可以證實的確是他本人當天以董事長身份擔任主席之股東會完整經過,他願意依令提出該完整音檔予相關權責機關。

國民黨上午召開「總統級醜聞!公然伸手進入NCC喬新聞台,蔡英文、蘇貞昌踹共!」記者會,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NCC是電信與廣播電視事業的最高主管機關,也是所謂的獨立行政機關,被要求行政中立,但現在的NCC有行政中立與獨立嗎?根本就是天大笑話,雖然總統府、行政院第一時間出面否認,但有去提告嗎?如果這是假新聞,為什麼不提告?不提告就是心虛、默認。

洪孟楷提出三點要求:一,新設新聞台過程有政治力介入,要求檢調應該主動立案調查有無涉嫌政商利益輸送;二,NCC主委陳耀祥聽命行事,明顯不獨立客觀,應立即辭職道歉下台負責;三,蔡總統、蘇貞昌別再神隱,公開向國人說明,「總統級醜聞」是國家之恥。

此外,針對立委陳椒華昨天在立法院揭露的3段錄音檔,前鏡電視董事長陳建平今天證實,他也有接獲吹哨者提供的完整音檔,可以證實的確是他本人當天以董事長身份擔任主席之股東會完整經過,內容也有各個與會股東之發言。

陳建平在聲明中表示,張雅琴在節目稱:「有高層跟我說,那個錄音檔不是在股東會,而是在股東會之後,而且疑似遭剪接」、「股東會的錄音當中沒有這段」、「他們懷疑在股東會之後,然後被錄下來的」等語完全是錯誤,並質疑張雅琴並未向他求證,就逕自報導錯誤的內容。

陳建平表示自己也聽過吹哨者提供去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的完整音檔,也證實陳椒華昨天公布的3段錄音檔,的確是股東會的內容,並非如張雅琴指的「股東會之後,裴偉跟董事長陳建平、還有特助張寒青聊天」內容,且錄音檔也並非他或張寒青錄製。

陳建平也強調,若是未來檢方、法院或立院需要調閱,他願意提供完整錄音檔,也希望媒體報導前應該要先查證,不要淪為散布謠言或帶風向的工具。

陳建平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