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後備軍人教召中籤不再搞烏龍 國軍今招標「新一代後備動員管理資訊系統建置」
  • Line
後備軍人教召中籤經常出現烏龍事件,全動署今公開招標「新一代後備動員管理資訊系統建置」。資料照片

後備軍人教召中籤經常出現烏龍事件,全動署今公開招標「新一代後備動員管理資訊系統建置」。資料照片

A A A
2022-09-28 11:04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為提升後備軍人召集作業的精度及效能,並改善每年因教召衍生的亂象,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於2022至2025年度編列4千萬元,辦理「新一代後備動員管理資訊系統」案,今(28日)正式公告「經公開評選或公開徵求之限制性招標」,並在10月25日開標。

國軍後備點召、教召經常發生有後備軍人連續數年「中籤」,要返回部隊進行14天的教召訓練;但有些後備軍人卻連續5年都沒有被教、點召,讓民眾質疑國防部的教、點召不公、甚至是黑箱作業。就連許多立委都看不下去,紛紛要求國防部解釋,國防部對外說明,一切都是「電腦」作業。

為解決問題,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在今年預算中,編列4千多萬元要建構「新一代後備動員管理資訊系統」,全動署指出,新一代後備動員管理資訊系統是運用導入相關AI與資料分析技術,賦予系統具智慧學習能力,快速獲得各項動員作業有效參數或數據,運用視覺化共同圖像資料顯示平臺,提供決策者驗證成效及修訂計畫之依據,大幅降低人工作業耗時,提升後勤後備動員作業效能。以期能夠提升召集作業精度及效率。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