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高金素梅「已經被收買」! 曹興誠:不能代表台灣的原住民
  • Line
曹興誠26日與青年參政者跨世代對談。翻攝林昶佐臉書

曹興誠26日與青年參政者跨世代對談。翻攝林昶佐臉書

A A A
2022-09-27 13:21

(菱傳媒/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26日)邀請贊助台灣民防事務的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與青年參政者跨世代對談,分享對民防的看法。曹興表示,這次投票是決定我們是「烏克蘭」,還是「阿富汗」的關鍵,更批評近期多名參選人簽署的「不投降承諾書」太弱,參選人應宣誓保衛台灣、與職位共存亡的決心。座談最後提到原住民參選人的議題時,曹興誠也批評,「高金素梅已經被收買了,不能代表我們台灣的原住民」。

今年初烏俄戰爭爆發及8月初裴洛西來台後中國升高對台的文攻武嚇,全民國防意識抬頭,社會企業「黑熊學院」獲得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資助,提倡民間防衛訓練計畫獲得熱烈迴響,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與黑熊學院26日進一步邀請曹興誠與青年參政者進行跨世代對談,分享對「全民防衛」的看法。

曹興誠指出,台灣處於受中共威脅的「戰時」狀態很久了,中共對台滲透、認知作戰多年,他必須呼籲台灣人要團結抗中,因為這不是統獨問題,而是善與惡、野蠻與極權、回復尊嚴、人權的問題,面對中共侵門踏戶,台灣人必須保護我們得來不易的公民地位。

針對曹興誠先前提及將參與生產100萬架無人機反抗武力侵台,外界關注目前無人機生產計畫。曹興誠則說,總統府已有動作,社會也對無人機議題開始重視,他會再觀察,目前無具體計畫。但他也強調,所有硬體的投入不如心理建設的優先,若心中沒有「保台」意識,無人機到手裡也無用,有心理建設才能談防禦。

林昶佐在座談最後提到,過去較沒有主張抗中保台的原住民族候選人,正好有兩位原住民族候選人參與該座談,分別是Mulas Ismahasan(陳慧君)和Sawmah(吳郁瑾),兩人過去針對文化工作也已經耕耘不少,這次開始有國防相關的議題出來,兩人也率先希望可以讓大眾對於原住民過去的政治傾向有不一樣的看法。

曹興誠特別指出,原住民族的參選人很重要,若外媒訪問也要特意介紹。中國政府喜歡說從自古以來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但是原住民族的祖先從4000年前就住在台灣,台灣怎麼會變成中國的領土呢?曹興誠更舉出同樣為原住民的國民黨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為例:「你們不要變成高金素梅,那已經被收買了嘛,不能代表我們台灣的原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