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彈導穿越台灣上空 天弓飛彈連長霸氣說:已作好發射飛彈準備
  • Line

A A A
2022-08-18 12:55

針對中共彈導飛彈4日穿越台灣上空威脅空防,天弓飛彈連長霸氣說:已作好發射飛彈準備。林啟弘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4日對台發射彈道飛彈,有多枚穿越台灣上空落在花蓮外海演習區域,導致國人憂心我空防安全。空軍司令部今(18日)特別在花蓮空軍基地展示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戰備操演」。負責戰備的弓三連長陳德桓少校表示,當天中共導彈穿越台灣上空時,已作好發射彈飛彈的準備。當時部隊一切均按標準程序與部隊訓練計劃實施戰備,「當時並沒有緊張,反而是興奮地完成任務!」

35快砲負責機場防空。林啟弘攝

35快砲負責機場防空。林啟弘攝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在區域防部方面,有愛國者防空飛彈營、天弓二型與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營;而在機場防空則有35快砲營等,平時在各地區實施部隊訓練及戰備任務,負責區域防空作戰,當遭受敵方空中進襲,於駐地實施防空作戰任務及依令機動至戰術位置,殲滅當面來襲之敵軍,發揮「早期預警、統一指管、重層攔截、有效防護」聯合防空作戰效能。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首度在花蓮基地進行戰備演練。林啟弘攝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首度在花蓮基地進行戰備演練。林啟弘攝

空軍表示,考量敵情威脅與作戰任務需求,本軍依「完備聯合作戰指管、建置遠距精準、攻防兼具之防空戰力」執行戰備整備工作;另近期面對中共持續軍演的武力威脅,我防空部隊均秉持警戒應處,並建立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的觀念,依「守中線、守領海、守主權」原則,確保國家安全。

月初共軍圍台軍演導致國人憂心空防安全,空軍因此今日上午在花蓮空軍基地首度展示天弓三型發射架戰備操演,同時展示35防空快砲與天兵雷達的接戰演練。

792旅613營2連弓三連長陳德桓少校表示,中共導彈經過台灣上空,他們部隊很興奮完成任務。林啟弘攝

792旅613營2連弓三連長陳德桓少校表示,中共導彈經過台灣上空,他們部隊很興奮完成任務。林啟弘攝

由於8月4日共軍發射飛彈越過台灣上空,並落在花蓮外海的操演區,負責操演的792旅613營2連弓三連長陳德桓少校表示,弓三主要擔負責任地區全天候防空任務。對共機近年不斷進入西南防空別區,依空作部指示待命,對目標實施追蹤、搜索與銷定,作好飛彈發射準備。

媒體進一步詢問,對8月4日當天共軍發射飛彈越過台灣上空,部隊接戰是否較為緊張?陳德桓回答說,弓三原本就是24小時戰備作好發射飛彈的準備,一切均按標準程序與部隊訓練計劃實施戰備,當時並沒有緊張,而是興奮地完成任務。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