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副議長林炳利病逝 享壽60歲
  • Line
台南市無黨籍副議長林炳利今天凌晨癌逝,享壽60歲。台南市議會提供

台南市無黨籍副議長林炳利今天凌晨癌逝,享壽60歲。台南市議會提供

A A A
2022-09-26 09:32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無黨籍副議長林炳利今(26日)凌晨1時病逝,享壽60歲。議長郭信良轉述家屬說法,林炳利長期化療,近日在家治療,過世主因是主動脈剝離。郭信良及立委陳亭妃今天上午都到喪宅致意,議會將成立治喪委員會,南市議會同仁獲悉,均感遺憾。

原本主打親民牌的林炳利,從去年底起很少出現在公開場合,後來才透露是罹患癌症,時常出入醫院。這次市議員選舉,他因健康因素放棄連任,改推安南區中洲寮保安宮主委邱昭勝接棒參選。

台南市副議長林炳利是安南區議員,享壽60歲,曾任台南市第14、15、16屆議員,以及大台南直轄市第1、2、3屆議員,無黨籍,參與無黨團結聯盟的黨團運作,在2018年和議長郭信良聯手,以28票當選市議會副議長。

台南地檢署去年12月從他案獲得的議會財務資料,發現林炳利在第1屆到第3屆的議員任期,曾以假人頭向議會浮報助理費,金額約2700萬,並將費用挪作他用,針對議會,以及林炳利服務處和住家搜索,共有23名被告,包含林炳利的妻女,2名證人,但是林炳利因為住院無法應訊,不料今天癌逝。

今年7月坊間傳出林炳利癌逝消息,他還特別現身中洲寮保安宮破除死訊。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