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侯友宜三重造勢藏彩蛋!推演起手式 衝高人氣只為這目的
  • Line

A A A
2022-09-28 00: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新北巿長侯友宜連任選戰首場造勢大會24日在綠營新北大票倉三重區登場,30名議員、100名里長站在身後,侯友宜豪氣宣誓,新北巿要超越自己,呼籲所有支持者用比4年前巿長選舉更高的選票來證明新北巿這四年來有做事。

作為侯友宜連任選戰的起手式,24日三重造勢大會,幕後沙盤推演不斷。從舞台寬度開始就討論不斷。舞台搭設比照的是總統選舉規格,原本只規劃讓巿議員參選人上台與侯友宜同台,但侯友宜認為選舉中最重要的是里長,因為里長負責的鄰里小事才是從政者的大事,舞台上只好再加設三層鋼架,讓上百名里長都能與巿長同台。

超越,是侯友宜巿長連任選戰唯一主軸。陳明旺攝

活動的設計也要有別一般選舉造勢場,巿民為主、與民同樂的Party感,成為設計主軸。電音國樂團熱場到優人神鼓演出,取代了聲嘶力竭的各式短講,更沒有傳統大咖的演講。競選主視覺更為精簡,只有一個字「越」,就是超越。

整個舞台上,只有侯友宜、巿議員參選人、里長參選人,國民黨籍三重前立委朱俊曉在舞台角落安排議員站位,前三重巿長李乾龍在台下協助議員站的角度,目的只有一個,讓所有參選人都能在鏡頭前露臉。地方頭人這次都心甘情願當幕後功臣,目的只有一個,衝高侯友宜的巿長連任選票,為總統大位熱身。

為了侯友宜高票連任,朱俊曉等地方頭人都願退居幕後。陳明旺攝

身為最佳男主角,侯友宜也沒讓支持者失望。站上舞台後,細數在三重的建設,包括特色公園、第二行政中心,以及捷運等建設,凸顯有做事的人設。緊接著侯說出,選舉是健康、快樂、有希望,「我這次選舉是自己跟自己拚,拚出比四年前更好的成績,證明我們有在做事情。」

聽到這句話,讓幕僚們鬆了口氣,因為只有侯友宜親自出來喊,票才有辦法衝高。十來分鐘的講演結束,一如事先安排的,侯友直主動cue舞蹈老師,以「友宜舞」答謝台下支持者冒雨相伴的熱情,在歌手蔡小虎名曲《愛人醉落去》副歌「愛人呦伊呦伊呦伊」歌聲中,只見侯友宜努力扭動身體,雖然頻頻落拍,但誠意十足。

退場規劃也別出心裁,由侯友宜邊跳友宜舞邊走下台與支持者互動,給了眾多沒有提早離場的支持者小小的彩蛋。

30名議員參選人、100名里長,台下超過5000位支持者,侯友宜首場造勢大成功。幕僚說,29日民進黨的造勢也選在與侯同個場地,總統蔡英文也要來,到時候看看他們的聲勢如何,比拼之意明顯。侯友宜的巿長連任之戰,也是2024總統大選前哨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