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總質詢兩度爆粗口「狗囝」 黃偉哲:言論免責權是有限制
  • Line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右)不滿黃偉哲及競選團隊,兩度爆粗口「狗囝」。台南市議會提供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右)不滿黃偉哲及競選團隊,兩度爆粗口「狗囝」。台南市議會提供

A A A
2022-09-23 15:01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23日)不滿民進黨市議員邱莉莉在質詢時,指他是文旦等農業四大之亂,因邱是台南市長黃偉哲的競選發言人,謝兩度飆罵黃團隊是「狗囝」,黃偉哲要求不要爆粗口,雙方火藥味十足,謝事後向台南市民道歉,但強調「對作奸犯科之輩,我不道歉。」

黃偉哲及議會民進黨黨團抓到「話柄」,事後猛攻參選台南市長的謝龍介失言。黃說,議員有言論免責權,但有一定的限度,在議會殿堂爆粗口又拒不道歉,不要說選首長,就是選議員或里長都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覺得遺憾;黨團整理謝龍介歷年失言資料,要求他向黃偉哲及邱莉莉道歉。

台南市議會總質詢今天進行自由發言,民進黨市議員邱莉莉質疑,「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為選舉造成「文旦之亂、鳳梨之亂、虱目魚之亂、石斑魚之亂」等農業4大亂,導致農漁民損失。邱呼籲謝要回頭是岸,不要在議會言論免責範圍的保護傘下,用不是事實的內容潑別人髒水。

謝龍介質詢時反批邱是「呷蛇配虎血,白白布染到黑」,非常「惡質」,他放棄言論免責權,表示他的訂單都有契約,竟連這也要拗,並口出「狗囝」兩字。黃偉哲當場質疑他不該爆粗口,謝再提到他先前質疑的「靈骨塔案」,他說提供錄音帶的當事人竟遭黑衣人關切,質疑黃的團隊,又說了一次「狗囝」。

黃偉哲事後反擊謝龍介在議會殿堂爆粗口,拒不道歉,不要說選首長,就算是選議員、選里長也不應該這樣,他覺得遺憾。言論免責權是有限制的,是否有保障到人身攻擊侮辱部分,這應該要注意。

謝龍介事後表示,用了「狗囝」兩字,他向台南市民道歉,也對全國觀眾朋友致歉,但對這些做奸犯科之輩,他不道歉。事實歸事實,他不斷被一再扭曲抹紅、斷章取義,甚至把農民所有損失栽到他身上,他非常氣憤。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謝龍介對議事廳失言道歉。辛啓松攝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謝龍介對議事廳失言道歉。辛啓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