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勢看漲!徐定禎獲無黨籍議員支持 曾玟學、陳品安任競總發言人
  • Line
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左)與陳品安(右)加入徐定禎團隊,任競總發言人。翻攝徐定禎臉書

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左)與陳品安(右)加入徐定禎團隊,任競總發言人。翻攝徐定禎臉書

A A A
2022-09-23 10:35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最近聲勢大漲,不僅綠營傾全力支持,也獲得無黨籍議員曾玟學、陳品安力挺加入團隊,徐定禎昨(22日)公布競總發言人由曾、陳出任,兩人並發表徐定禎的青年、親子、婦幼政策主張,要讓青年能在苗栗安居樂業、敢生敢養。曾玟學表示,苗栗正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所以才決定加入徐團隊,共同對抗國民黨,希望翻轉苗栗。

今年年底苗栗縣長選戰,藍營分裂、廝殺,徐定禎被外界認為很有機贏得縣長大位,21日競總成立,近千人支持者到場共襄盛舉,民進黨苗栗議員參選人也一字排開力挺,場面熱鬥。昨再公布,獲得曾玟學、陳品安兩位無黨籍議員加盟,擔任競總發言人。

徐定禎表示,曾玟學、陳品安都是積極有為的年輕議員,這次選舉並非單純的藍綠對決,本質上是改變進步力量與保守反動勢力的對決,曾玟學、陳品安兩人都是苗栗縣議會優秀的青年議員,雖非民進黨員,但都願意加入團隊,這意味翻轉苗栗的願景,是超越黨派的共識,希望有更多年輕人站出來,打破苗栗不公不義的現象,

曾玟學說,苗栗縣72年來從未真正政黨輪替,是西台灣未曾翻轉過的地方,國民黨長期執政,又同時掌握行政權與議會多數席次,違法亂紀的財政支出縣議會照單全收,民主制度的監督功能難以發揮,本性地扼殺了苗栗的未來。「苗栗正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錯過這一次,下次的國民黨不會再分裂,自己無法置身事外、也沒有迴避的空間,所以決定站出來,希望集結最大的本土進步力量,這次一定要翻轉苗栗」。

陳品安指出,苗栗人口流失、高齡化的情形十分嚴重,過去要推動進步的婦幼、親子政策,都礙於財政不佳,資源多少受到排擠,而徐定禎所提設立親子館、增設共融遊具、增設公辦民營幼托、提高生育津貼等婦幼、親子政策,讓身為新手媽媽的她十分認同,所以願意支持並加入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