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屢向盧秀燕下戰帖未果 中市府:已選公開辯論
  • Line

A A A
2022-09-22 17:19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選戰逼近,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也多次向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下戰帖」,要求依市政內容單挑辯論,並狠嗆「到底在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對此,台中市市府回應,盧秀燕已勾選公辦辯論會,並指多年來對話的對象都是市民,對話內容就是近4年來的市政建設和服務。

蔡其昌今天在台中捷運藍線行經路線的台灣大道上,舉辦《百公里捷運計畫》行動市長政策記者會。蔡其昌表示,針對公廣集團辯論邀請,他第一時間就回覆「同意參加」,也數度邀請盧秀燕就市政發展、公共政策等議題辯論,且盧秀燕與他的意見有很多不同,辯論在民主國家是很正常的,應將雙方的意見攤在陽光下、供市民檢驗,否則各說各話,民眾難以辨別誰對誰錯,「請盧市長勇敢接受,面對市民朋友的檢驗。」

針對市政議題,蔡其昌指出,盧秀燕執政4年來台中捷運及山線海線鐵路高架化毫無進度,盧市長卡捷運,又把責任都推給中央。盧秀燕至今對捷運藍線路線與站址變更圖利特定人、預算暴增300億等爭議都未對台中市民說清楚、講明白。連邀請盧秀燕辯論,也迴避至今,希望盧市長可以出來面對蔡其昌與台中市民的疑問。

蔡其昌強調,目前已簽署參加公廣集團邀請的辯論,但他還是再次邀請盧市長,時間地點任由她挑,並嗆「到底在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

對此,有關辯論一事,市府重申,盧市長已勾選公辦辯論會,另外,市長多次接受媒體訪問時就已指出,多年來她對話的對象是台中市民,對話內容就是近四年來的市政建設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