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慶24日移師台中辦音樂會 將公布九合一競選歌曲
  • Line
民進黨黨慶24日移師台中舉辦音樂會,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到台中輔選。民進黨提供資料照片

民進黨黨慶24日移師台中舉辦音樂會,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到台中輔選。民進黨提供資料照片

A A A
2022-09-21 16:37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24日將在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辦「民主36挺18」黨慶音樂會,凸顯民進黨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也將公布年底九合一大選競選歌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21日)在中常會中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行政團隊的中央助選團,將強調中央地方一條心向前行,宣揚政績輔選,也盼立委多多發揮角色,擔起輔選重任。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赴花蓮、台東視察9月18日大地震災損情況,向中常會告假,由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代理主持會議。會中邀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兼任教授陳亮全,進行「從918台東地震論台灣地震防災韌性的建構」專案報告。

據轉述,面對新竹選情,柯建銘會中提到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論文抄襲爭議指出,包括論文增補及戰學歷所引發的負面議題都還在發酵,有待後續觀察。

苗栗選情部分,擔任徐定禎競選總幹事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會後受訪表示,對苗栗選情相當有信心,根據內部三波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徐定禎與無黨籍參選人鍾東錦一直都是領先群,兩人互有領先,雖然仍有四成民眾不表態,但民進黨已經苗栗列為一級戰區,陸續會安排大咖下去輔選,非常有機會在苗栗第一次政黨輪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