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哭了!專訪聽「這2字」淚崩一度當場走人 堅稱小時候就有上BBS
  • Line
高虹安今上黃光芹節目情緒激動,不停拭淚。翻攝震傳媒

高虹安今上黃光芹節目情緒激動,不停拭淚。翻攝震傳媒

A A A
2022-09-21 16:29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爆出博士論文涉及抄襲,她昨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卻說出「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等言論,被外界砲轟歧視學歷。高虹安今(21日)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提及相關話題一度委屈落淚,甚至情緒崩潰當場離開節目現場,冷靜了幾分鐘後才回到節目現場,她哽咽坦言,當時感到委屈、憤怒,只是想強調自己不是林智堅。

高虹安21日接受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當提到近期論文爭議時,一聽到黃光芹提到「抄襲」兩字,高虹安眼眶馬上泛紅、眼角閃爍淚光,黃光芹隨即伸手安撫,不過高虹安似乎已經壓抑不住情緒,頻頻拭淚後沒多久突然起身離開現場,讓留下來的黃光芹有點尷尬:「我們讓虹安…呃…平靜一下,因為她其實在我剛剛問的過程當中,她的眼淚就快要掉出來了」。

約過了2分鐘左右高虹安返回現場,能看到她雙眼有哭紅的痕跡,黃光芹問「所以為什麼流眼淚?是哪邊覺得委屈了呢?」,高虹安答「現在講到中華大學」,後來又表示自己的發言是遭到斷章取義,並哽咽說「每個人在努力的過程,都花很多時間心力,犧牲了很多別人在玩的時間努力念書」,她坦言在記者會上有小小的「委屈與憤怒」。

高虹安今日聽到黃光芹指她被追殺並指控抄襲,情緒開始激動,不停拭淚。翻攝震傳媒
高虹安今日聽到黃光芹指她被追殺並指控抄襲,情緒開始激動,不停拭淚。翻攝震傳媒​​​​

高虹安昨記者會後,球評石明謹在臉書貼出一篇2020年高虹安的專訪,內容提到,高虹安從小受父親影響,早早接觸電腦,從托兒所時期,就會用56K數據機撥接上網連BBS。當時幼兒園的她趁父親不在時,冒名替父親發了一篇自我介紹文章,3C雜誌得知是出自幼兒園大班的高虹安之手,原有意採訪,但被父親拒絕。

王浩宇在臉書表示,高虹安是1984年出生,推估幼稚園大班時應該是1990年,而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是在1991年8月6日開始對外開放。石明謹也發文酸:「高虹安的父親當然要拒絕,因為56K數據機1996年才發明,高虹安幼稚園時大概是1990年,家中有這種未來機器,讓別人知道還得了。」

對此,高虹安也在節目上回嗆,那時候真的有這個機器,不要用自己的無知判斷別人,那時候確實有數據機,小時候就有上BBS。她爸爸就是工程師,對電腦設備很熟,撥接上網就是爸爸教的,但因為當時自己很小,只能夠打故事書,無法跟別人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