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糗!酒駕肇事判3月沒繳罰金 宜蘭議員參選人資格被取消
  • Line
宜蘭縣議員參選人吳紹文被認定違反選罷法規定,取消參選資格。翻攝吳紹文臉書

宜蘭縣議員參選人吳紹文被認定違反選罷法規定,取消參選資格。翻攝吳紹文臉書

A A A
2022-09-21 15:17

(菱傳媒/綜合報導)地方公職人員五合一選舉,宜蘭縣選舉委員會昨召開參選人資格審查會議,此次選舉共有747人參加,但登記參選宜蘭縣議員選舉第四選區(員山鄉)的吳紹文因消極資格不符《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吳稍早也在臉書發表聲明停止選舉,內文提及因酒駕肇事判3月沒繳罰金,參選人資格被取消。

宜蘭縣選舉委員會20日召開第425次委員會議,審查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共747名參選人資格。計有縣議員選舉第4選舉區及頭城鎮民代表第3選舉區,各1名參選人消極資格不符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規定。

吳紹文稍早在臉書上發表停止參選聲明。文中指出,「我很遺憾收到宜蘭選委會9月20號參選資格審查會議之決議,認定我於9月2日登記參選時尚有司法案件未執行,故喪失參選資格。」

他說,案由是去年11月24日酒駕停車擦撞路邊摩托車。該案於今年8月2日由法院判決「不能安全駕駛」,並判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但因地檢署尚未發出傳票通知,因此他登記時未執行罰鍰。

吳紹文於文中向鄉親致歉表示,喝酒開車是犯罪行為,他想要擔任宜蘭縣議員,成為人民喉舌,為員山鄉親從事公共服務,卻在私人行為做了不好的示範,他跟所有同志、夥伴與宜蘭選民們表達我深深的歉意與悔意。他已在9月15日接到選委會的通知後,即刻赴地檢署繳納罰鍰結案。

吳紹文也說,員山有新住民、新聲音,需要新的政治代表,才會有新的發展契機,這是他的參選初衷。但這次選舉受限於酒駕問題,無法繼續跟大家一起從事競選活動。為此,他再跟鄉親深深賠失禮。

吳紹文臉書發布停止參聲明。翻攝吳紹文臉書
吳紹文臉書發布停止參聲明。翻攝吳紹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