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選情?花蓮勘災前拜會證嚴法師半小時 蔡英文:感恩慈濟人
  • Line
蔡英文拜會證嚴法師。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拜會證嚴法師。翻攝蔡英文臉書

A A A
2022-09-21 14:36

(菱傳媒/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視察災變中心「唸完稿就走」被批「冷血」,為化解民怨,蔡英文總統今(21日)到花蓮921國家防災日演習活動,特別抽空拜會慈濟證嚴法師,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也在場陪同,雙方會面約半小時後離開。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表示,去年採購疫苗時收到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勸他「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引發議論,讓這場會面備受注目。據了解,蔡英文早就安排921要前往花蓮參加國家防災日的行程,近日接連發生疫苗爭議、台東地震,因此臨時安排下午到花蓮南區勘災,並在防災、勘災空檔,特別抽出時間安排這場會面。

蔡英文在參與防災日後,車隊上午11時15分抵達慈濟精舍,由基金會人員引導入內拜會證嚴法師。蔡英文稍早在臉書表示,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除了來到花蓮參加防災演練,關心這次地震後,花蓮和台東的災情復原進度,也來到慈濟精舍,跟許久不見的證嚴法師會面。

蔡英文說,這次的國家防災日演練,包括慈濟、紅十字會及基督教救助協會等民間團體,都有共同投入,而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也和消防署共同合作支援演練。這就是民間與政府共同協力,讓台灣防救災的能量更為強大。

蔡英文也透露,她也跟證嚴上人說,感恩慈濟投入這次地震的救災,很多慈濟的師兄師姐、醫護人員,在第一時間都自動自發,前往災區協助,提供了很多民眾在物資、熱食和心靈上的協助。

蔡英文強調,每當台灣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有慈濟,在危機災難之際,誠意和善念對於人心的撫慰很重要,感恩許多慈濟人,也希望在救災的合作上,中央地方、政府民間持續共同努力,讓國家更有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