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開放國境!蘇貞昌打第4劑疫苗 籲民眾盡速施打
  • Line
蘇貞昌今接種第4劑疫苗。中央社

蘇貞昌今接種第4劑疫苗。中央社

A A A
2022-09-21 10:12

(菱傳媒/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上午到台大醫學院接種第4劑COVID-19疫苗,選擇施打高端疫苗。他表示,只要政府合格的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儘速施打。對於開放邊境,入境免隔離措施有機會在下個月實施,蘇貞昌說,將斟酌各種情況,由各部會討論確定後,提前宣布,讓各行各業有足夠時間因應、準備。

目前各國陸續開放邊境,台灣何時開放邊境備受關注,蘇貞昌指出,政府會斟酌全世界的疫情跟國內的狀況,各部會都緊盯各種變化,把握本身所掌握的各種醫療資源,也看到經過多年,大家國人同胞一起合作,防疫的工作正到最後要完成結束的階段,希望能讓疫情趕快過去,但是會斟酌各種情況,我們會由各部會討論,確定後提前宣布,讓各行各業有足夠時間因應準備。

由於近期疫情有升溫趨勢,蘇貞昌也藉由施打第4疫苗,此鼓勵高風險族群盡速接種第4劑疫苗,他說,目前已朝向要開放國境的路上來走,打好疫苗、打滿,出國更安全,鼓勵符合資格的民眾儘速施打第4劑,增加保護力,這是保護家人也是保護社會。

蘇貞昌前3劑分別施打AZ、AZ、高端疫苗,為何第4劑選擇打高端?他說,只要政府合格的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疫苗,政府準備的疫苗種類很多,而且數量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