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校」惹議!嘲諷中華大學夜間部後要去演講 高虹安急滅火鞠躬致歉
  • Line
高虹安戰校惹議,連夜透過影片致歉。翻攝畫面

高虹安戰校惹議,連夜透過影片致歉。翻攝畫面

A A A
2022-09-21 09:16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昨遭爆論文抄襲,隨後召開記者會駁斥指控,還列出自己的學霸經歷,點名「開戰」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爭議。對此,高虹安出面致歉,她表示她用詞不精確,讓中華大學的師生有不舒服的感受,她要誠懇的向大家致歉,會虛心地檢討改進。

高虹安昨被爆其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寫的論文,疑似抄襲自身任職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期間,與其他研究員共同發表的論文。隨後她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沒有剽竊或抄襲,還炫耀自己的學霸經歷「戰校」大酸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發言一出引發輿論譁然。

高虹安正巧在10月6日受邀到中華大學演講「數據科學與國家城市治理」。翻攝臉書
高虹安正巧在10月6日受邀到中華大學演講「數據科學與國家城市治理」。翻攝臉書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昨晚就分享一篇宣傳貼文,中華大學邀請高虹安10月6日到校演講「數據科學與國家城市治理」,陳東豪語帶嘲諷地說:「選舉有時候就是一場災難...。高虹安在記者會上戰校,但是,這是她10月的活動!中華大學...」。

昨晚引發不少網友湧入該則活動訊息留言,留言也出現一片反彈聲浪。有網友留言說「中華大學直到今天才聽到高虹安的真心話」、「夜間部的一定不能去,日間部的自己看著辦」、「你各位中華大學的同學真的要心存感激啊!榜首來了」、「請問聽演講需要跪著聽嗎?」、「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的台大高級人要來了」。

對此,高虹安今天凌晨出面鞠躬致歉,該道歉言論在新竹在地群組轉傳,強調她在面對特定媒體抹黑她論文抄襲時,為了回應外界的質疑,陳述了自己過往的求學歷程,在委屈、憤怒的情緒之下,她確實用了不精確的用語和方式,她誠摯的向大家說聲道歉。

高虹安說,我們都以學校、學位為榮,在學業工作上全力以赴,希望能讓學校以我們為榮,中華大學有很多努力的學生和優秀的校友,「但是我用詞不精確,讓中華大學的老師和同學有不舒服的感受,要再次誠懇的向大家道歉。」最後她深深一鞠躬表示,會虛心地檢討改進,也謝謝大家的建議,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