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羈押逾半年今80萬交保 戴寧喜極而泣:會參選到底
  • Line
戴寧被控詐領助理費案,遭羈押逾半年,嘉義地院19日以80萬元交保,她步出地院時神情輕鬆。中央社

戴寧被控詐領助理費案,遭羈押逾半年,嘉義地院19日以80萬元交保,她步出地院時神情輕鬆。中央社

A A A
2022-09-19 16:03

(菱傳媒/綜合報導)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因涉嫌以人頭詐領564萬元助理費自3月被檢方羈押至今共190天,今天以8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除親人以外,禁止與相關案件證人接觸。戴寧表示,感謝服務處團隊在她不在的期間,仍堅守崗位,也感謝民眾、親友的支持,「我回來了」。

戴寧因詐領助理費案自3月13日遭羈押禁見,聽到可以交保,當庭喜極而泣,載寧步出法院後表示,這段時間謝謝團隊還有所有支持的好朋友,她會繼續加油,並指出這幾天會盡快找時間發布一些想法和對大家的感謝;感謝這段時間大家陪伴她,為她加油打氣,並相信她。她以深深一鞠躬向支持者道謝。

關於東區市議員選舉,她表示一定參選到底,在裡面蹲點時思考嘉義市及民眾的需求,尤其是發現有許多弱勢民眾的需求,會找時間一一向市民朋友報告,感謝團隊在她不在期間在崗位上付出。「我回來了,我會繼續彌補不在的期間的不足,會繼續加油」。

今年3月9日戴寧被控詐領助理補助費,法官一度諭知80萬元交保,檢方抗告,台南高分院發回更裁,院方13日更裁為羈押禁見,20日戴父病逝,戴寧手鐐腳銬奔喪,引發輿論批評,5月11日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並具體求刑24年,而後嘉義地檢署又發現,戴寧的王姓前男友也曾擔任其人頭助理,助戴寧詐領補助款46萬5000元,再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追加起訴戴寧,嘉義地院裁定戴寧繼續羈押,8月11日再延長羈押至今。

針對戴寧涉嫌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費案貪汙一案,嘉義地方法院今天上午為辯論終結前最後一次開庭,戴寧委任律師以戴寧為爭取親子撫養權訴訟,9月27日必須到庭為由,請求法官予以交保,合議庭法官當庭裁定8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除親人以外,禁止與相關案件證人接觸。

嘉義地院庭長兼發言人張志偉指出,合議庭法官認為,所有證人均已經交互詰問完畢,以目前審理進度來看,戴寧可提出相當之保證金,應足夠形成拘束力,也能擔保日後審判、執行程序的順利進行,因此雖原羈押理由仍存在,已經沒有繼續羈押必要,准予戴寧以80萬元保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