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最冷血防災會 蔡英文致歉:溝通不足致連線疏失
  • Line
蔡英文昨晚親自坐鎮中央災變中心。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昨晚親自坐鎮中央災變中心。總統府提供

A A A
2022-09-19 10:45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台東池上強震,造成高寮大橋斷裂等災情,總統蔡英文昨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致詞完卻直接斷訊沒有連線,挨批是最冷血的防災會議。蔡英文今(19日)接見「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時特別發表談話強調,因工作人員忙碌溝通不足,以致連線作業疏失,沒能與花蓮、台東兩位縣長及救災團隊有溝通機會,對此,她向兩位縣長及救災團隊表達歉意。

蔡英文指出,台東跟花蓮地區發生地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全體警消同仁,都在第一時間全力投入救災工作。後續還有很多工作要進行,中央地方一起努力,讓各項運作盡早恢復正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也帶著行政團隊赴災區慰問,並到災區現場了解搜救的進度。

蔡英文感謝所有警消和搜救人員,在第一時間就趕赴現場救援,並且回報現場狀況,讓民眾有所掌握。蔡英文強調,每當有天災事變發生,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警消同仁。她代表全體國人,向各位致上最深的感謝,大家真的辛苦了。接下來的搜救和搶修工作,希望相關搜救同仁及工程人員,務必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