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運動中心天花板被震塌 鄭文燦道歉了:我責無旁貸
  • Line
桃園八德運動中心多功能球場天花板塌陷,造成一名民眾輕傷。翻攝賴香伶臉書

桃園八德運動中心多功能球場天花板塌陷,造成一名民眾輕傷。翻攝賴香伶臉書

A A A
2022-09-19 10:29

(菱傳媒/綜合報導)昨日918大地震全台有感,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五樓一處剛整修好的羽球場也受到地震搖晃影響,天花板上頭的隔音板灑落一地,連輕鋼架也塌陷,並不慎砸中一名民眾導致輕微擦傷,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責成相關單位,檢視運動中心的裝潢工程是否牢靠、結構是否安全,並向受驚民眾致歉。

對於運動中心天花板倒塌掉落,鄭文燦在臉書發文提及,此事造成一人輕度擦傷,並驚嚇到其他在場運動民眾,「我要向大家深深致歉。」

鄭文燦指出,事件發生後已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了解實際狀況,除了慰問民眾外,也責成體育局及工務局,檢視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的裝潢工程是否牢靠、結構是否安全,並請專業技師鑑定這次事件發生的原因,完成修復工作。「身為市長,維護市民安全是我的責任,這次事件造成使用運動中心的市民朋友的驚慌,我責無旁貸。」

此外,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也至現場關心,她說,市民運動中心是周末休閒最常來的地方,所以應「儘速做全面的巡檢」,讓市民有安全的運動空間,不要再造成其他傷亡事件。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則說明,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工程是12億北景雲計劃之中的5.2億設施之一,其他還有大湳消防分隊、市民活動中心、圖書館暨停車場、公托及日照中心等設施,都是同一組營造商、工程顧問公司設計。經細察,這次坍塌的還是天花板主體機構,嚴重性比局部燈箱改善脫落還嚴重,呼籲市府應立即宣布停止使用場館,並進行總體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