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娜退黨止不住風暴 兩綠營參選人按鈴告發涉嫌偽造文書
  • Line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黃彥毓(中)、蘇致榮(右)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陳麗娜涉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王吟芳攝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黃彥毓(中)、蘇致榮(右)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陳麗娜涉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王吟芳攝

A A A
2022-09-16 12:41

(記者王吟芳/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宣布放棄連任後又反悔登記參選,引發藍營內亂,雖她昨天遞交退黨聲明止血,仍難止爭議。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黃彥毓、蘇致榮今(16日)上午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陳麗娜,指陳先是詐騙國民黨,破壞初選制度,後又詐騙選民,登記後再退黨,但選舉公報上的政黨標註還是國民黨,已涉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嫌,嚴重影響高雄選情。

民進黨前鎮小港區議員參選人黃彥毓及鳳山區議員參選人蘇致榮,今天上午聯袂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陳麗娜,蘇致榮表示,陳麗娜有「三騙」,第一是欺騙公務人員,使公務員在選舉公報上登載不實;第二是拿到推薦書後就退黨,破壞初選制度後把國民黨踢到一邊,詐騙國民黨;第三是欺騙選民,突襲登記後又宣布退黨,但她明知登記後的政黨推薦仍會標註國民黨,卻還是一再欺騙選民。

黃彥毓也說,依《選罷法》規定,選舉公報上的政黨推薦,只有政黨本身能撤回,陳麗娜一騙再騙,黨籍還是國民黨,「我不知道她的政黨推薦信到底怎麼來的,一個把初選當兒戲的政黨,糟蹋新人跟年輕人,不值得大家支持。」

針對遭兩名綠營參選人告發,陳麗娜回應表示,市議員就是要為民服務,大家應該展現自己特質,獲取民眾支持,這也是為何縱使大家對她有所質疑,她都能為了選民選擇放下的原因。至於民進黨參選人要做什麼動作,她無法干涉也不多加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