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敬老卡擬發660元挨批買票 柯文哲:配合振興推出
  • Line
柯文哲證實台北市長者將可領660敬老金。圖為柯文哲13日議會受訪。中央社

柯文哲證實台北市長者將可領660敬老金。圖為柯文哲13日議會受訪。中央社

A A A
2022-09-15 14:57

(菱傳媒/綜合報導)最近網路流傳台北市長者敬老卡「嗶卡領660元」的圖卡,社會局證實資訊正確,但被質疑是政策買票,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更砲轟,「選舉到了,柯市長用660元妄想收買老人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受訪表示,主要是配合振興推出,是疫情過後產業振興的催化劑,這有事先規劃,別當作是買票,這都有政策論述。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到中央黨部召開「選舉到了,柯市長用660元妄想收買老人心」記者會,質疑柯文哲過去3年發錢給台北市老人,每年金額都不一樣,愛給多少就給多少,想怎麼給就怎麼給,高興在幾月發就幾月發放,過去台北市有制度的敬老禮金被柯文哲砍掉,如今變成柯文哲的「恩給」,老人們收到錢,反而還要感謝柯文哲。

對此,柯文哲上午在台北市全民國防教育訓練中心受訪時表示,台北市長者本來每個月就有480元,但持續監控捷運流量後,因疫情期間使用量有下降,「我們也不要占人家便宜。」他也提到,目前疫情攀升,估計疫情會在16日到26日達到波峰,之後就會慢慢過去,北市府後續也會推出相關振興方案。

柯文哲指出,因疫情趨緩,北市府本來就有規畫振興方案,今年每個月敬老卡沒有用掉的餘額,有用二備金再補了一點,取一個好吉利數字,就是發660元,會配合振興的時機再推出,這也是一個疫情過後產業振興的催化劑,「政治還是要有政策,都有事先規畫,不要當作是買票,都有政策論述,放心好了。」

 最近網路流傳台北市長者敬老卡「嗶卡領660元」的圖卡。翻攝網路
最近網路流傳台北市長者敬老卡「嗶卡領660元」的圖卡。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