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開鍘22人 鍾東錦明提訴訟反制
  • Line
洪孟楷說明鍾東錦遭開除黨籍案經常會無異議通過。陳明旺攝

洪孟楷說明鍾東錦遭開除黨籍案經常會無異議通過。陳明旺攝

A A A
2022-09-14 15:36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14日)通過考紀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會後轉述,本次考紀案共通過違紀參選縣長的現任苗栗縣議會議長謝東錦等9人開除黨籍,以及現任花蓮巿長魏嘉賢等13人撤銷黨籍案,與會常委均無異議通過。對於遭國民黨開除黨籍,鍾東錦說,將循司法途徑,明天上午10點就會到苗栗地院提出「確認鍾東錦中國國民黨員資格存在」訴訟,確保自己的黨籍;並至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罪嫌的刑事告訴。

洪孟楷強調,考紀案一經常會通過立即生效,希望在九合一選舉只剩70多天的時間,所有黨員同志以最樂觀積極態度,爭取全民信賴,集中選票支持所有黨籍候選人,在九合一選舉中贏得勝選。

國民黨中常會今通22人黨紀懲處案。國民黨提供

中常會今通過懲處名單中,除了違紀參選苗栗縣長的鍾東錦、違紀參選花蓮縣議員的魏嘉賢外,還包括投入彰化巿長選舉的現任彰化縣議員張東正。今日黨紀開鍘,共懲處22人;黨紀開鍘原因除了違紀參選外,還有人是因加入民進黨參選公職、當選民進黨黨代表,以及擔任鄉長任內收賄賣官。

依黨內規定,遭開除黨籍黨員須開除6年後才能申請回復黨籍,遭撤銷黨籍黨員則要撤銷3年後才能申請回復黨籍。

鍾東錦競選總部下午得知遭撤銷黨籍後,隨即發出新聞通知表示,明天上午10點將在律師陪同下到向苗栗地院提出「確認鍾東錦之中國國民黨員資格存在」訴訟,並同步到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罪嫌的刑事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