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輔選列車啟動 大打政績牌!蘇貞昌率行政團隊與執政七縣市首長下鄉巡迴
  • Line
民進黨今(14日)到雲林舉行行動中常會。蘇聖怡攝

民進黨今(14日)到雲林舉行行動中常會。蘇聖怡攝

A A A
2022-09-14 15:29

(記者蘇聖怡/雲林報導)選戰倒數73天,民進黨今(14日)前進雲林舉行行動中常會,為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輔選打氣,蔡英文強調,「雲嘉嘉會做事連線」三戰將,將翻轉雲嘉嘉,讓「會做事最有力」團隊,成為城市治理的新模式。而民進黨輔選列車也將於九月下旬啟動,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團隊,與執政七縣市首長團隊一起輔選,訴求執政成績,以台灣未來路線、發展願景為主軸,比照去年公投案宣講,一縣市至少一場,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也將歸隊輔選。

民進黨高層指出,今年選戰和2018年不同,當時民進黨剛執政,推動各項改革,包括年金、老車、禁香等引發討論,但當時執政成績還沒有出來,民眾感受不到,因此選戰時就遭遇大挫敗,但現在對執政有信心,民眾也多數給予肯定與支持。

民進黨規劃九月下旬啟動輔選行程,由蘇貞昌率領的行政團隊與七位地方執政首長下鄉到各地輔選,定調選戰主軸為訴求民進黨的執政政績及對台灣未來發展的路線與願景,形式比照去年四大公投案宣講模式,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的政績與執政縣市的政績。至於七位地方執政首長是否包括日前退出選戰的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高層表示,「該出場的就會出場」。

對於北台灣選情,民進黨高層指出,面對基隆、桃園與新竹有一定信心,在2018年艱困選戰下都能延續執政,凸顯執政成績受肯定,因此不必太不樂觀。高層也指出,目前三腳督戰況的四縣市,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與澎湖縣,第三名競逐者得票數不會低於2成,只要掌握4成選票就有機會當選,「這是民進黨的好機會」,民眾普遍認為中央執政獲肯定,民進黨是支持度最高的政黨,當然能夠取得比較好的機會。

民進黨推「雲嘉嘉會做事連線」 蔡英文批雲林遭家族把持要翻轉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行動中常會前致詞指出,今年在雲嘉嘉有兩項任務。一是讓嘉義縣持續的進步,深化綠色執政永續經營,一是重新贏回雲林縣和嘉義市的執政權。蔡英文特別提到,13年前劉建國立委補選勝出,用「爭氣」為民進黨贏得逆轉第一戰,今年要再一次用「爭氣」,翻轉被家族政治把持的雲林縣,要用社福的專業照顧好雲林鄉親,要用建設讓停擺的雲林大步向前。

蔡英文強調,翁章梁、李俊俋、劉建國是具能力、見識和爭氣的戰將,用各自的優勢,互相補位,爭取最多的資源,用對家鄉最好的政策,串連起雲嘉嘉更美好的未來。

翁章梁、劉建國、李俊俋也以「揪你返來,逗陣為家」為訴求,翁章梁致詞表示,雲林縣、嘉義縣都是農業縣,近年人口外流、老化問題嚴重,但蔡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進行道路建設及闢整,長照、少子化政策資源挹注等,讓農業縣特別有感,呼籲所有好朋友支持劉建國當雲林縣長,李俊俋當嘉義市長,讓雲嘉嘉連線翻轉雲林縣、嘉義市。李俊俋、劉建國也喊話,要讓雲嘉嘉共同昂首起步、大步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