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痛斥政府阻擋疫苗是事實 應向全民道歉
  • Line
朱立倫要求民進黨政府為去年阻擋民間購買疫苗公開道歉。陳明旺攝

朱立倫要求民進黨政府為去年阻擋民間購買疫苗公開道歉。陳明旺攝

A A A
2022-09-14 15:12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去年五月疫情大爆發時,購買疫苗曾遭政界、工商大老勸阻,近日成台北巿長選戰焦點,總統府更聲明沒人阻擋疫苗,出手相救深陷疫苗風波的陳時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痛斥,民進黨政府當時對疫苗的態度己有證據可以顯示,當政府阻擋疫苗成為事實時,只有一個義務就是向全民道歉。

朱立倫說,去年疫情最嚴重的五、六月,當時疫情指揮官宣稱疫苗退太多,不知道怎麼處理,後來又買不到疫苗,這時候全民都想幫忙;當時包括慈濟、鴻海、台積電,還有一些工商企業界都想要捐助疫苗,但當時政府態度明確,基本上都認為買不到、不需要幫忙,或者是負面的態度,不管公開私下,都有證據可以顯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日就會分別向大家報告。

朱立倫強調,慈濟的執行長所發表的談話,我們都很清楚這是事實,當政府阻擋疫苗成為事實時,只有一個義務就是向全民道歉,這時候硬拗,還要抹黑、抹紅說明真相的人,尤其是對慈濟的抹紅真是不可思議,這是什麼樣的時代,做善事幫助國人,政府,事後還要被抹黑、抹紅,國人完全不能接受。

此外,朱立倫也提到,台鐵改革真的是迫在眉睫,大家常講的「今日公祭,明日忘記」,這句話真的能在台鐵中得到證明,改革都束之高閣,台鐵這幾年出的包,已經是沒辦法細數。

朱立倫強調,政府到現在為止,對台鐵的出包與過錯沒學到教訓,台鐵的問題絕對不是只在台鐵,而是在交通部、行政院;太魯閣事件出現嚴重傷亡時,所看到的檢討報告有執行嗎?當時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所謂的扛起責任,是華麗轉身正在選新北市長。

朱說,林佳龍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巿長選輸後,取代行政院長蘇貞昌成為閣揆,這是民進黨的慣例,但至少請蘇貞昌不要將那份檢討報告束之高閣,應認真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