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親赴竹北 籲港澳同鄉支持鄭朝方
  • Line
林榮基(右)13日特地到竹北挺鄭朝方(左),送好彩頭祝他當選。翻攝鄭朝方臉書

林榮基(右)13日特地到竹北挺鄭朝方(左),送好彩頭祝他當選。翻攝鄭朝方臉書

A A A
2022-09-13 14:44

(菱傳媒/綜合報導)據統計,中港澳設籍竹北人口9月首度破千,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今(13日)特地冒雨到竹北表達對民進黨竹北市長鄭朝方的支持,並上送象徵祝福勝選的「鴻運當頭」好彩頭,希望鄭朝方選戰之路好運旺旺來、高票當選。

林榮基表示,台灣是香港人的堡壘,竹北是大新竹與台灣科技經濟發展的關鍵,這場選舉不只是地方發展的關鍵,更是進步價值的選擇。他因鄭朝方過去在音樂創作和文化工作而有機會認識,期待用文化人挺文化人的力量,能讓大家相信不一樣的新世代能量,可以改變地方政治生態。

林榮基特地送上象徵「鴻運當頭」的好彩頭,希望鄭朝方選戰之路好運旺旺來、高票當選。他也呼籲中港澳同鄉全力支持鄭朝方,希望竹北市民能夠重視這場選舉,透過選票翻轉地方政治。

鄭朝方說,自己非常感動在風雨中,林榮基特地到竹北支持他。銅鑼灣書店在台灣的意義,是延續民主自由,尋求進步價值的路徑,而這一份信念,也是他多年深耕新竹,改變家鄉守舊政治結構的初衷。

鄭朝方也回送自己以家鄉及客家情懷為根本所創作的作品《髻鬃花》給林榮基,表示會持續用對的價值來彰顯台灣精神,更要為竹北帶來更好的建設、服務。

林榮基1994年在香港創辦銅鑼灣書店,該書店除了普通文藝歷史書籍之外,還出售不少在中國無法出版發售或者少數曾在中國出版但已絕版的政治禁書而聞名,因此遭中國威脅迫害,書店被迫關門。林榮基2019年在台灣發起重開店計畫,2020年在台北順利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