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情/柯志恩9月底萬人造勢 陳其邁10月中旬後請假投入選戰
  • Line
競選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選舉議題,都以「市政優先」回應。市府提供

競選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選舉議題,都以「市政優先」回應。市府提供

A A A
2022-09-12 17:27

(記者辛啓松/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預計9月30日舉辦大型造勢晚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日)重申現階段以市政優先,選舉事務會等總質詢過後,再看整體選戰期程做規劃。綠營人士透露,議會定期會10月12日結束,陳其邁請假競選應該落在10月底。

柯志恩昨天受訪時表示,9月30日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前市長韓國瑜9月應該不會到高雄。據了解,柯志恩造勢地點選在高雄夢時代附近,雖然韓國瑜還不會露面,但韓國瑜的前市府團隊要員可能受邀出席。

尋求連任的陳其邁對選舉議題強調「市政優先」,目前正值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期間,陳上午重申,現在仍以市政為優先,選舉的事務要等總質詢結束後,再來視整體選戰的期程做規劃。因議會10月12日閉幕,陳其邁請假競選應該落在10月底。

綠營地方人士分析,陳其邁個性嚴謹,在疫情、議會及市民對高雄近年選舉過多的厭煩感下,考量自身選情還算穩定,自然不會有大動作,正值總質詢期間,為避免節外生枝、碰到選舉話題多冷處理,「市政優先」是最常聽到的回應。

不過,陳其邁仍相當關切議員選情,近期公事之餘,會以茶餅會型態跟議員、參選人互動,每場約1小時,人數數十人到百餘人都有,話題涵蓋市政、選情、地方需求等,也開放提問,藉此緊密固樁、並掌握地方脈動。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預計9月底舉辦大型造勢活動。翻攝柯志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