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周玉蔻評論慈濟 男子衝《放言》咬傷員工遭警制伏
  • Line
 不滿周玉蔻言論,43歲的田姓男子闖進《放言》辦公室,咬傷還攻擊員工的頭部。翻攝畫面

不滿周玉蔻言論,43歲的田姓男子闖進《放言》辦公室,咬傷還攻擊員工的頭部。翻攝畫面

A A A
2022-09-12 16:27

(菱傳媒/綜合報導)媒體人周玉蔻今(12日)透過臉書,對慈濟開砲,罵慈濟編造BNT採購案假故事攻擊陳時中,未料中午有一名43歲的田姓男子,不滿周玉蔻言論,闖進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上的《放言》科技傳媒有限公司,要周出來對質,過程與員工發生拉扯,田男「咬傷」員工,還攻擊員工的頭部,目前已被大安分局警方帶回,將依傷害罪偵辦。

去年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出,當時有人以「世紀大騙局」形容慈濟採購疫苗的宣示,還說「許多工商業大老想買疫苗,被政府勸阻或說政府自有安排」。媒體人周玉蔻上午為此開轟證嚴法師,不滿表示「她們小圈圈自甘為下人,稱呼證嚴法師女士為上人,是她們自己的事,一般社會大眾為什麼也要儍儍的被牽著鼻子,尊呼證嚴法師為『上人』」?

周玉蔻說,她從來不認為用「捐款」買來的「慈濟董事」,和早年黨國媒體洗腦出來的社會階級有什麼了不得的,怒批「夠了,那一幫子慈濟人該收手了」。周玉蔻表示,什麼時代了,宗教求真?近幾十年各種新興宗教及所謂法師、媽祖信徒,在台灣掀起的惡風穢雲,恐怕不是一句「不真」可以形容。

今日中午43歲的田姓男子不滿這番言論,前往周玉蔻位於信義路四段上的《放言》辦公室,表示要與周玉蔻理論,當時周玉蔻不在公司,公司一名傅姓主管出面與田男對質,2人發生口角,傅姓主管要請田男離開時,發生拉扯,田男竟持鋼杯痛擊傅姓主管頭部,還出口咬傷傅姓主管,旁邊員工趕忙報警,警方到場將田男帶回。

警消到場時,田男還宣稱自己也遭打傷,但經消防員檢視,發現田男身上沒有任何傷勢;據了解,周的員工將會提告傷害罪,警方表示將會依法偵辦。

《放言》稍早發聲明譴責暴力,指「對於慈濟的批評都屬於公眾關切議題,媒體報導評論範圍,支持慈濟人士大可訴之於理,公開辯論,居然以暴力衝撞媒體工作場所,毆打狠咬媒體人方式威嚇媒體,實在惡劣!」

《放言》也要求慈濟約束支持者理性對待不同意見人士,希望證嚴法師重視此一暴力事件,公開承諾保障媒體工作者批評慈濟的言論自由與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