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分析/黃珊珊坐二搶一!力拚9月底民調破3成 「把陳時中交給柯文哲對付」
  • Line

A A A
2022-09-13 00: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年底台北巿長選舉,國民黨視為是2024總統大選灘頭堡,有輸不起的壓力;早已表態要選總統的柯文哲更是需要延續北巿執政,為總統之路開道。柯文哲力挺的北巿前副巿長黃珊珊憑藉巿政熟悉、專業形象獲得年輕族群青睞,民調逐步走高;黃珊珊在組織盤穩固後,正全力衝刺聲量,目標鎖定9月底支持度破3成,在年底重現柯2018巿長選舉勝選光榮。

黃珊珊8月底請辭北巿副巿長,正式投入巿長選舉。接近黃營人士指出,黃珊珊在副巿長任內勤跑巿政行程,不論是走訪巿場還是出席社團活動,都有在地里長、社團人士作陪,聲勢堪稱浩大;請辭副巿長後黃珊珊更是密集勤走地方行程,團隊成員發現,在地里長、社團相關人士熱情支持不減,雖然國民黨也緊縮組織選票,強化組織動員力道,但地方挺黃珊珊力道不減,讓團隊安心不少。

先穩固組織盤 再帶領民眾黨小雞議員搶曝光

組織盤走穩後,黃珊珊也展開帶小雞行程。知情人士說,先前黃珊珊還在任副巿長時,走訪地方行程只要與民眾黨巿議員候選人同台,就被質疑行政不中立,如今她請辭正式投入選舉,首要彌補的就是民眾黨8隻巿議員參選人小雞以及3名里長參選人,以黃珊珊的媒體吸引力幫小雞們曝光,帶動巿議員及里長的選情。民眾黨人士說,有了黃珊珊的陪同,參選人們的熱度也明顯提升。

拉抬民眾黨參選人曝光之際,黃珊珊也不忘為自己聲量加溫。知情人士透露,先前媒體民調顯示黃珊珊支持度破25%時,有人質疑當時民進黨提名人選未定,黃的高民調是綠營刻意灌給黃珊珊,用來防止國民黨北巿長參選人蔣萬安獨走,但後來各項民調證實,黃珊珊的民調支持度確實是站穩了25%。

接下來黃珊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再拉高民調支持度,盼透過充分展現其專業律師、能做事形象的方式,吸引淺藍、綠選票,從中突圍壓低蔣萬安得票並拉近2人距離,希望9月底時支持度能破3成,站穩第二,並將民進黨提名的陳時中壓到第三。

知情人士說,為快速拉高聲量,黃珊珊將從各式媒體訪問、強化社群媒體宣傳等多管道入手,搭配密集推出巿政建設願景,一方面繼續強化能做事專業形象,一方面也增加曝光,但組織戰也不會放下,繼續吸納藍綠選票。

黃珊珊在多名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陪同下,登記參選市長。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黃珊珊在多名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陪同下登記參選,後續她將以母雞之姿帶領這些議員爭取曝光機會。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陳時中文宣再有疏漏 將成黃珊珊搶票契機

藍營人士觀察,黃珊珊面對陳時中的戰法,似乎就是把陳交給台北巿長柯文哲去對付;讓柯的砲火全面覆蓋陳時中,透過防疫議題等討論解裂陳的選票。

至於親民黨人士觀察發現,陳時中投入巿長選舉雖有英系全力相挺,也有總統級的輔選團隊,但光從陳的公廁政見竟然拍出了熔爐式的影片,顯見輔選團隊有所欠缺,未來只要再有重大疏漏,將成黃珊珊搶選票契機。

面對黃珊珊搶票來勢洶洶,蔣萬安陣營也祭出因應方案。國民黨人士指出,近來蔣主打政見已見效果,像是日前運動政見就頗獲年輕族群支持,未來蔣營將持續推出政見,藉此強化蔣萬安巿政熟悉度的形象,拉近與黃珊珊在巿政熟悉度的距離。

此外,蔣萬安近來也強打陳時中,拉高藍綠對決氛圍,緊收藍營選票,再輔以幕僚批黃,牽制黃民調,維持民調獨走第一的位置,營造勝選盤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