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吉了!王浩宇指控利用縣府標案自肥 饒慶鈴今委託律師按鈴控告
  • Line
饒慶鈴胞妹以最有利標得標縣府標案,基金會地址卻直接變成饒的競選總部。翻攝王浩宇臉書

饒慶鈴胞妹以最有利標得標縣府標案,基金會地址卻直接變成饒的競選總部。翻攝王浩宇臉書

A A A
2022-09-08 11:22

(菱傳媒/綜合報導)「縣長自肥,抓到了!」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昨(7日)晚間於臉書爆料,指控台東縣長饒慶鈴胞妹以最有利標得標縣府70萬元標案,且胞妹基金會地址直接變成饒的競選總部,有自肥嫌疑。對此,饒慶鈴今日上午11時將委由律師前往台東地檢署控鈴控告。

王浩宇在臉書指稱,饒慶玲的爸爸饒穎奇成立「寶桑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由饒慶玲的妹妹饒慶宜擔任,111年竟以評選「最有利標」得標台東縣政府70萬元標案,現在該基金會地址直接變成饒慶玲的競選總部。

王浩宇表示,二等親內得標縣府標案、縣府標案的承包廠商地址竟然是縣長的競選總部,這樣難道沒有違反利益迴避法?政府的標案變相支付縣長總部運作相關費用?完全沒有避嫌的離譜自肥,檢調單位是不是該動起來?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立委劉櫂豪受訪時表示,縣長作為表率,廉明是最重要的指標,饒慶鈴的家族基金會承攬縣政府的標案、而饒慶鈴參選縣長的競選總部又設立於基金會位址,瓜田李下非常不足取。若他當選台東縣縣長,縣政絕對廉明推動,不會成立家族基金會,更不會參與縣府投標。

饒慶鈴「綻放台東藍」競選總部今日上午發出聲明,有關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臉書散播不實謠言,妨害名譽及企圖影響選舉部分,饒慶鈴已委由律師將於今天上午11點前往台東地檢署按鈴申告。

對此,王浩宇則回應表示,該基金會由饒慶鈴的父親饒穎奇創立,饒慶鈴本人曾任執行長,就算饒慶宜目前已經沒有擔任該基金會董事長,仍然是該基金會董事,《利益衝突迴避法》明定公職人員二等親內擔任法人董事,依法仍應遵守利益迴避規範。另該基金會之現址為饒慶鈴競選總部,卻以最有利標得標政府之標案,外界難免會對此有所質疑,「我的質疑有所本,還是會依法向廉政署檢舉釐清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