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宣示台獨立場 強調:九二共識已被判死刑、認同中國者請回「祖國」
  • Line
曹興誠(右)7日接受蔡詩萍(左)專訪。翻攝《POP大國民》

曹興誠(右)7日接受蔡詩萍(左)專訪。翻攝《POP大國民》

A A A
2022-09-08 10:40

(菱傳媒/台北報導)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恢復中華民國國籍,並捐10億訓練300萬黑熊勇士,全民抗中,引起熱議。他昨晚(7日)接受廣播專訪,對於外界質疑政治立場轉變,他強調,「我從來就不是統派」、「我不想統一,當然是台獨」,直言「今天認同中國、認同共產黨的人,請你回去『偉大的祖國』。」

曹興誠昨晚接受《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專訪,被問到曾提議辦「統一公投」,曹興誠表示,台灣人當然不想統,但中國要統、還說會不惜武力,中國若尊重台灣的民意,統一不是完全不行,重要是程序正義,「中國可以提統一的條件來、讓台灣人投票,不同意就下次再來」。

曹興誠說,共產黨的本質不講真、不講善、不講美,講仇恨、階級鬥爭,「台灣的文明已經比中國高太多了」,兩岸的文化更是天差地別,「文化不同、文明不同,台灣要怎麼跟中國融合呢?」

對於九二共識,曹興誠直言,「九二共識已經被習近平判死刑」,習近平都講了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沒有什麼各表,「還有人一天到晚講九二共識,這很奇怪!」他說,一中怎麼可能各表,並舉例一個電台有兩個台長鬧雙包,各說自己才是真的台長,也要打官司,「講一個中國就是漢賊不兩立,就要死掉一個,會是誰?就台灣,這自殺嘛」。

蔡詩萍也直問曹興誠,你是不是台獨?曹毫不猶豫說,「我當然是台獨」,不想統一就是台獨。談到台灣內部認同分歧,他強調,「今天認同中國、認同共產黨的人,請你回去『偉大的祖國』」,既然生活在台灣,就是要捍衛這塊土地、捍衛現有的生活方式,要珍惜台灣已經有的文明,當有人來威脅時一起抵擋,藍營綠營平時內鬥可以,但大敵當前時一定要齊心協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