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論文涉抄襲再爆未公開報告早發表在人總期刊 綠營今具名檢舉
  • Line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左二)8月初指控國民黨參選人許淑華的論文涉嫌抄襲。翻攝臉書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左二)8月初指控國民黨參選人許淑華的論文涉嫌抄襲。翻攝臉書

A A A
2022-09-07 17:1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碩士論文上個月遭爆,涉抄襲昔日市公所部屬謝百傑研究報告,謝承認提供給許,但稱該報告未公開發表。不過,謝的說法遭打臉,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今到行政院人事總處檢舉,表示謝百傑的報告早在2008年11月就發表於人事總處期刊,許淑華碩論已侵犯公部門著作財產權。許淑華對此則說,母校審查結果出爐前不再回應。

綠營8月初指控,許淑華2009年擔任南投市長任內取得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其碩士論文「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涉嫌抄襲時任南投市公所專員、現任苗栗縣議會議事組主任市公所員工謝百傑的研究報告「從政府治理談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以南投市產業文化推廣為例」,光前三章就與謝的報告有高達52%、71%、45%相似度。

謝百傑為此發聲明幫許淑華澄清,表示2007年為報考暨南大學博士班,著手寫作報考所需研究報告「公民社會與地方文化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縣茶藝文化為例」,但並未發表,有提供時任南投市長許淑華參考。

但謝的說法遭打臉,無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蓉日前再爆,謝百傑聲稱沒有發表的報告,其實他自己早在2008年11日就已投稿發表在行政院人事總處《研習論壇》期刊,質疑許淑華的碩論已涉及侵犯人事總處著作財產權等。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今也到人事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遞交檢舉函,告發許淑華的碩士論文涉侵犯該單位著作財產權等。曾琮愷說,謝百傑、許淑華一個供稿、一個抄,簡直是共犯結構,該處應立案調查審視相關抄襲狀況,別讓許淑華樹立「公器私用」的不良典範,同時呼籲人總應依法向許、謝2人提告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