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違紀參選綠明開鍘 林錫耀評這4縣市「三腳督」有機會贏
  • Line
鄭寶清違紀參選,民進黨中評會明開鍘。翻攝鄭寶清臉書

鄭寶清違紀參選,民進黨中評會明開鍘。翻攝鄭寶清臉書

A A A
2022-09-07 16:55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違紀登記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明將開鍘!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7日)在中常會表示,今年有30幾位違紀參選,鄭寶清是唯一一位違紀參選縣市首長者,將在明天中評會處理。對於年底選情,林錫耀則評估,台北市、苗栗縣、新竹市、澎湖縣都是「三腳督」,民進黨均有勝選機會。

鄭寶清1日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桃園市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對自己參與桃園市長選戰的選情「很有信心」,甚至可以拿到20%的得票率。民進黨日前表示,將依黨內《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及《紀律評議裁決條例》,交由中央評議委員會於10日內從嚴議處,給予除名處分。

據轉述,林錫耀在今天中常會黨務報告階段說明,九合一選舉登記截止,中評會明天將處理違紀案件,全台有30幾位違紀參選,包括違紀參選的鄭寶清。

對於縣市長選情,林錫耀會中提到,今年因為泛藍分裂、台灣民眾黨參選人投入選戰等因素,在台北市、苗栗縣、新竹市、澎湖縣都呈現「三腳督」態勢,這4個地方選情都很激烈,民進黨也有機會贏。

至於桃園市長選舉方面,林錫耀認為民眾黨不足以成氣候,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及違紀參選的鄭寶清支持度相加不到20%,因此沒有列入「三腳督」的範圍。

此外,林錫耀也說,民進黨中常會下周將移師雲林縣舉行,拉抬黨籍參選人劉建國的聲勢,期盼今年能翻轉雲林,並感謝立法院黨團近期展現戰力、提升火力進行選舉攻防,未來也會加強「18歲公民權」宣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