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碩論都出包!網紅音地大帝曬對比圖 再爆林耕仁中華碩論「連謝詞也抄」
  • Line
林耕仁5日前往陽明交通大學遞交文件捍衛清白。中央社

林耕仁5日前往陽明交通大學遞交文件捍衛清白。中央社

A A A
2022-09-07 11:5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6日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爆料,其於2010年交通大學碩士論文嚴重抄襲,總共54頁的報告,有31頁都出現抄襲內容,網紅「音地大帝」今(7日)也加碼爆料指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也涉抄襲,並於臉書PO出對比圖調侃「連謝詞也抄」,更嘲諷「我差點以為連老婆的名字都要抄!不可能因為一篇碩士論文謝詞而引發家庭糾紛的吧?」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交大碩士論文被指控涉嫌抄襲,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狠批,論文內容高達60%都是來自政府資訊;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陽明交通大學應比照台灣大學、中華大學儘速啟動學倫調查,在一個月內公佈結果。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則批評,林耕仁的論文「引述篇幅比例太高」確實有疑慮。對此,陽明交大也透露,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辦公室已收到相關檢舉文件,審查小組確認是否成立檢舉案,再啟動後續的審查作業。

對此,林耕仁今痛批國家機器全面啟動,柯建銘總召都要把手伸進去干預學校? 林耕仁表示,「面對國家級的抹黑戰,我毫不畏懼,受到潑髒水的泥巴戰,我更不會退縮」,交大論文所有資料,他在第一時間,主動向陽明交大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辦公室遞交,也會出席委員會進行完整說明,捍衛他的人格。

網紅「音地大帝」調侃林耕仁中華碩論「連謝詞也抄」。翻攝音地大帝臉書

網紅「音地大帝」調侃林耕仁中華碩論「連謝詞也抄」。翻攝音地大帝臉書

不過,音地大帝今在臉書PO文,指林耕仁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也涉抄襲。音地大帝指出,有網友傳來林耕仁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給他,說中華論文也抄襲,要他看一下,他想說又不是四叉貓,人工比對論文太累了,對方說那只要看謝詞就好,他「一看嚇一跳」,因為林耕仁連謝詞都抄襲,更嘲諷「我差點以為連老婆的名字都要抄,不可能因為一篇碩士論文謝詞而引發家庭糾紛的吧?不過無論如何,林耕仁都在這波大抄襲運動當中取得領先優勢啊!真的猛喇!」

仔細對照,林耕仁的謝詞與另名研究生戴仁貴的有許多雷同之處,從第一句話就能發現相似的地方,通篇架構一樣,而最後一段戴仁貴寫著「感激老婆大人小鳳的無怨付出及諒解」,而林耕仁則是寫「感激老婆美鳳的無怨付出及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