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受傷傘兵秦良丰永不放棄! 首度以學步車完成步行訓練
  • Line
脊髓受傷傘兵秦良丰首度以學步車完成步行訓練。秦父提供

脊髓受傷傘兵秦良丰首度以學步車完成步行訓練。秦父提供

A A A
2022-09-06 18:55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上兵秦良丰2018年5月17日漢光演習期間,在清泉崗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在主、副傘都未開的情況下直接著陸,造成脊髓嚴重受傷,醫療團隊一度不看好其恢復狀況,但秦良丰一直沒有放棄復健,今年6月首度在病床上完成自行翻身,大大振奮人心,9月初秦又挑戰使用學步車,成功繞行國軍802高雄總醫院一圈,讓父親相當激動。

上兵秦良丰2018年5月17日上午,在清泉崗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他從近400公尺高空跳下時,發生主傘、副傘未完全張開意外,不幸正面直接著地,緊急送醫救治,就醫時失去生命跡象,身體左半邊從頭到腳許多部位都重創。

幸運的是,事發隔天秦良丰意識已部分清醒,昏迷指數上升至11分、會眨眼,對外界指令有回應。由於高位脊髓的損傷,最嚴重的風險是癱瘓,慶幸的是秦的脊椎並未爆裂、錯位或移位,也沒有嚴重水腫現象。

秦良丰在恢復意識後,向所有關切的人「謝謝大家」。翻攝秦天人臉書
秦良丰在恢復意識後,向所有關切的人「謝謝大家」。翻攝秦天人臉書

秦良丰在童綜合醫院初步搶救後,轉往台北三軍總醫院,後來又轉往國軍802高雄總醫院長期復健,復原情況日益進步。今年6月,一直躺在病床上的秦良丰主動要求老師要作翻身的動作,並在6月15日成功完成自己翻身後,父親秦天人開心地在臉書貼文幫兒子加油,並稱:「很高興你沒有放棄,謝謝你又給了爸爸媽媽希望」。

8月25日秦父秦天人又在臉書PO出秦良丰挑戰使用學步車練習走路的畫面,秦良丰費力地從病房走到復健部,大約200公尺的距離,秦父稱:「你已從最早的19分鐘進步到11分鐘了」,9月初,秦父再報告兒子的練習進度,他說:「良丰已經可以走802一圈,走到最後他真的是用撐的走完」,秦父指出,「每回看到良丰艱辛的努力,尤其碰到關卡突破不了時的心情,真的很不捨,只能陪他一起熬過,真的一個人的時候會問自己,我到底有沒有做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