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台大碩士學位遭撤銷首提訴願 教育部證實已收到申請
  • Line
林智堅5日向教育部提訴願,希望撤銷台大學倫會原處分。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林智堅5日向教育部提訴願,希望撤銷台大學倫會原處分。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2-09-06 15:26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大上月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學術倫理審定會認定新竹前市長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撤銷其台大碩士學位。林智堅聲稱自己才是受害者,並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決定在另個戰場捍衛清白。教育部今(6日)表示,昨已收到林智堅的訴願書,後續依《訴願法》、行政院及各級行政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規則規定辦理審議事項。

林智堅在台大宣布撤銷碩士學位當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沒辦法理解也很難接受台大的審定,聲稱自己才是受害者,如果當初不提供資料,「不會有這件事,哪來的抄襲?」3天後(8/12)他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除了對於論文事件占據所有公共議題的資源與空間感到抱歉外,並強調決定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讓選舉回歸正軌,未來也將持續採取救濟手段去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

另外,中華大學也在8月24日公布學倫會審議結果,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林智堅雙碩士學位均遭銷。

今天傳出林智堅已透過委任律師向教育部提出訴願,主張台大學倫會有諸多行政程序等瑕疵,具狀訴請教育部訴願會依法撤銷台大學倫會原處分。

教育部今證實,昨已到林智堅台大學位一案訴願書,後續依《訴願法》、行政院及各級行政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規則規定辦理審議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