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耕仁碩士論文被控抄襲 綠營竹市議員赴陽明交大檢舉 
  • Line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5日下午前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檢舉林耕仁的論文涉嫌抄襲。民進黨新竹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5日下午前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檢舉林耕仁的論文涉嫌抄襲。民進黨新竹市黨部提供

A A A
2022-09-05 18:14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籍的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2011年碩士論文涉抄襲,大量複製新竹市政府報告內容。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今天下午前往陽明交通大學,正式發函向校方檢舉國林耕仁碩論抄襲。

民進黨立院黨團指控,林耕仁2011年出版的文通大學(現名陽明交通大學)的碩士論文中使用3大抄襲手法,包括大量抄襲政府報告、資料引用魚目混珠、官方統計資料剪剪貼貼,抄的幾乎多數是新竹市政府統計專案報告,內文51頁中有31頁都有複製貼上的痕跡,抄襲比高達6成。

陽明交通大學中午時發聲明表示,校方對於學術倫理案件均十分重視並審慎處理,目前尚未接獲任何檢舉資料,若有檢舉案向本校提出檢舉,本校將依規定迅速啟動相關處理程序。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今天下午特地前往陽明交通大學,正式發函向校方檢舉國林耕仁碩論抄襲。劉康彥表示,沒人在乎林耕仁的論文寫的好不好,而是抄襲違反學術倫理的問題,扣除複製貼上政府資料,可以稱得上自己寫作的部分只有短短幾頁,相關資料也都在網路上公開,民眾一看就知道抄襲是鐵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