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點名12位帶職參選立委「爽領公費拚自己的選舉」 呼籲儘快辭職
  • Line
時代力量點名12位帶職參選立委拿國家的錢拚自己的選舉,應儘快辭職。翻攝直播畫面

時代力量點名12位帶職參選立委拿國家的錢拚自己的選舉,應儘快辭職。翻攝直播畫面

A A A
2022-09-05 17:52

(菱傳媒/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暨立委陳椒華今(5日)召開記者會,點名12位現任立委帶職參選,參選期間爽領公費,且選完縣市長後,不管當選與否大多數人都還可以領到一筆數百甚至上千萬元的縣市長競選費用補貼,拿國家的錢拚自己的選舉,呼籲所有帶職參選的立委應儘快辭職,杜絕政治歪風。

陳椒華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理事長曾建元等人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地方選舉所有帶職參選投入「與原公職任期重疊」之地方首長選舉的立委姓名、黨籍分布以及帶職參選期間將耗費國家預算的總金額。

陳椒華表示,今年帶職參選的立委共有12位,其中民進黨7位,分別為蔡其昌、劉建國、周春米、蔡適應、劉櫂豪、鄭運鵬;國民黨3位,分別為蔣萬安、許淑華、林為洲;民眾黨2位,分別為賴香伶與高虹安。

陳椒華說,時代力量統計這12位立委在登記後3個月的帶職參選期間,立法院將付出的立委薪水、公費助理薪水以及辦公室租金等相關費用,與原先當選區域立委依剩餘會期比例計算的競選費用補貼,總金額合計將近3500萬元。

除了立委薪水及貼補等,陳椒華指出,那些帶職參選的立委在選完縣市長後,不管當選與否大多數人都還可以領到一筆數百甚至上千萬元的縣市長競選費用補貼,對這些帶職參選縣市首長的立委而言,「選前花公費,選後還可以領補貼,根本就是一個穩賺不賠的生意」。她呼籲所有帶職參選的立委呼籲應盡快辭職,「別拿國家的錢,拚自己的選舉」。

曾建元也說,國家編列公費助理的預算,就是希望輔助立委問政,但如果立委將相關資源運用到個人選舉、跑紅白帖、公廟等無關立委問政的事務上是相當不妥的,公督盟支持時代力量提出反對帶職參選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