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點回應駁論文抄襲 林耕仁主動送校方調查調查自清!反批「綠營潑髒水」
  • Line
林耕仁強調會主動將論文送校方學倫會調查,以捍衛清白。翻攝林耕仁臉書

林耕仁強調會主動將論文送校方學倫會調查,以捍衛清白。翻攝林耕仁臉書

A A A
2022-09-05 14:15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今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交通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林耕仁以4點回應表示,沒有抄襲,請民進黨不要潑髒水。林耕仁下午備妥相關文件資料,主動前往陽明交通大學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辦公室遞交。

針對論文被控抄襲,林耕仁做出4點回應:
1.我所引用的資料都是政府的公開資訊,而且都有註明出處,並非抄襲。
2.針對我的論文有六處疏漏引註,是我的失誤,我會虛心檢討。
3.我會自己主動送交陽明交通大學學倫會調查,並全程出席說明,捍衛自己的清白。
4.請民進黨不要轉移台北陳時中偷窺廣告的焦點,及拯救沈慧虹低迷的選情,選舉要回歸政策願景而不是潑髒水。

林耕仁表示,繼謝國樑、張善政被潑髒水後,現在又對他交通大學(現為陽明交通大學)管理碩士論文發動攻擊,很明顯又是民進黨現在的慣用套路,透過潑髒水來轉移焦點,進行人格毀滅,並且轉移台北陳時中偷窺廣告的焦點,及拯救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低迷的選情。

林耕仁指出,當時歸納辦公室2008到2010年的陳情案件,發現交通方面最多、治安方面問題次之,為進一步了解新竹市民關心的議題情況,在進入交通大學之後,即以「新竹市現況分析及未來發展建議─以治安、交通及觀光為例」作為論文題目,進行文獻研究,也因此在文獻探討的部分針對政府資料進行分析,而且都有註明出處,並非抄襲。針對論文有6處疏漏引註,是他的失誤,感謝民進黨的提醒,他也會虛心檢討

關於林耕仁論文涉抄襲爭議,陽明交通大學發聲明表示,校方對於學術倫理案件均十分重視並審慎處理,目前尚未接獲任何檢舉資料,故尚無法依據本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處理之。若有檢舉案向本校提出檢舉,本校將依規定迅速啟動相關處理程序。

林耕仁今下午已主動備妥相關文件資料,前往陽明交通大學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辦公室遞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