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後宣布是否選總統 羅智強先拋「平反中天」、「九二共識」政見
  • Line
羅智強表示,100天後將會宣布否參選總統。翻攝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表示,100天後將會宣布否參選總統。翻攝羅智強臉書

A A A
2022-09-05 13:5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在臉書預告,將「鄭重考慮」參選2024總統大選,他在台灣時間5日凌晨4點多時在美國舊金山開設直播,表示100天後將會宣布自己否參選總統。

羅智強表示,在美國舊金山開直播時提到,「總統聽見100天」的計畫,希望聽聽大家的意見,並且在100天後會宣布三件事,第一,是否參選總統;第二,歸納和拋出政見,意思就是先有政見,再決定是否參選總統;第三,提出對於在野整合的看法。他也有三個目標,大目標是鞏固民主、中目標是政黨輪替,小目標是當選總統。

羅智強說,如果真的當選總統,將會修復九二共識,他認為九二共識在台灣的原始意涵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所謂的創造性模糊,可以處理兩岸關係中的經濟、文化交流等軟議題,但近年來大陸想要把它清晰化,某種程度變更了九二共識的精神,這點必須修復到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的九二共識精神。

另外,他也補充,假設自己當選總統後將會為中天新聞台平反,恢復中天頻道位置。「我可以反對你的意見,但是我捍衛你的說話權利」。

羅智強表示,有些人會嘲諷他的想法,或認為他歷練不夠,覺得他應該先選立委,並非直接參選總統,「這些當然都是很寶貴的意見」,但他也有自己的強項,例如他很有自信,自己是全台灣最了解人民痛苦的人。

至於這次為何訪美?羅智強解釋,這次的訪美有四個目的,感謝僑胞對他的支持、思索下一步的規劃、聽聽海外的聲音,以及把這次的計畫向海外支持者說明和報告。來美國就像回到2016年對他來說一趟關鍵的旅程,可以把「聽見總統100天」的計畫思考的更周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