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10年前博士論文也被控抄襲 四叉貓:看能不能翻了這舊案!
  • Line
鄭寶清中央大學博士論文也被爆涉嫌抄襲。翻攝臉書

鄭寶清中央大學博士論文也被爆涉嫌抄襲。翻攝臉書

A A A
2022-09-05 13:10

(菱傳媒/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在即,參選人論文爆抄襲層出不窮!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指控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2009年發表的中央大學博士論文涉嫌抄襲,鄭寶清昨PO出10年前中央大學的審議函文,駁斥抄襲指控。不過,四叉貓持續在臉書PO文爆料,指鄭寶清博士論文與多個論文及媒體報導雷同,鄭寶清自稱真金不怕火煉,現在有新事證,「看能不能翻了這10年舊案!」

四叉貓3日貼出鄭寶清2009年的博士論文,緒論內容和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政研究報告」(2007年5月)大段落雷同。對此,鄭寶清3日在臉書PO出10年前中央大學的審議函文,駁斥抄襲指控,鄭受訪時也表示,潑髒水融化不掉純金的博士,沒想到側翼用以前國民黨的手段來污衊,骯髒工夫倒退了10年,真的讓人難過與失望,「還好當年被污衊時,就送過論文審定委員會」。

不過四叉貓持續追打,3日晚間又再臉書PO文指鄭寶清論文中抄了香港中文大學《公有企業改革與民營》。4日再爆鄭寶清博士論文第49、50、51頁,跟陳祖強2003年的中山大學碩士論文《員工對高雄港拖船業務民營化政策認知與承接意願之探討》第18、19頁大段落雷同;另鄭寶清論文第38頁疑似簡轉繁抄襲〈大陸浙江在縣新聞網站〉產經新聞的部分內容。

四叉貓今(5日)又再加碼貼出新事證,發現論文中62到65頁也抄襲一篇2004年交通大學發表的一篇碩論「我國半導體設備通路產業之競爭策略分析---以帆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例」,只見鄭寶清論文中還將原本表格標題左右錯置,劉宇嘲諷,「當論文抄錯時,是否可以視為一種原創?」

四叉貓表示,鄭寶清拿出10年前國立中央大學的審議函文,上面也寫說發現新事證還是可以再度提出,「我就來試試看能不能把這10年舊案翻掉!」他補充,10年前的搜尋系統跟現在完全不能比,當年沒被發現,不代表現在依然不會被發現。

 

翻攝四叉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