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曹興誠要失望了!花4億向軍方借靶場訓練30萬名神射手 國防部say NO
  • Line
曹興誠為了訓練30萬名神射手打算向軍方借場地,但國防部卻說靶場無法出借。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曹興誠為了訓練30萬名神射手打算向軍方借場地,但國防部卻說靶場無法出借。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2-09-02 10:1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聯電創辦人曹興誠1日宣布斥資10億元的2個新計畫,撥6億元訓練300萬名民間勇士(稱為黑熊勇士),4億元用來訓練30萬名神射手保鄉衛國;其中神射手訓練要向國防部商借靶場訓練,但國防部今(2日)回應說:「國軍靶場訓量有限,無法對外開放射擊。」

曹興誠昨舉行記者會宣布他要放棄新加坡國籍,恢復中華民國台灣國籍,更介紹2個行動計劃,一個是要在3年內訓練出300萬名積極協助防衛的民間勇士,可以和國軍戰士配合,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防衛。曹興誠表示,這個計劃他會資助6億元,使其加速推廣,盡速達成目標。

國軍部隊在靶場進行行進間射擊訓練。資料照片

另一個計劃則是盡速訓練出30萬名神射手(稱為保鄉神射),但此計劃需協調軍方、警方和各個縣市政府加上民間組織合力推動,計劃所需費用若各單位暫時預算不足,他願提供4億元排除困難,使之快速啟動。曹強調,這兩個計劃可以加強台灣的防衛力量,宣示我們全民皆兵、抵抗侵略的決心,希望各界對這兩個計劃多多關照、大力支持。

對於曹興誠提出要訓練出30萬名神射手,並將向國軍申請借用靶場,培育平民射手一事,國防部今天向《菱傳媒》表示,國軍靶場主要是提供常、後備部隊射擊訓練為主;另依《全民國防教育法》規定,可供高中(職)學生射擊訓練;考量射擊屬高風險課目及靶場訓練量有限,目前無法對外開放射擊。